2014年清华毕业生6500人 四成深造六成工作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马海燕)2014年清华预计有毕业生6500人,其中约40%将继续深造、进修,60%将进入就业市场。准备就业的毕业生约4000人中,本科生约1000人,研究生约3000人。

年度*大规模的毕业生就业洽谈会今日在清华大学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家用人单位参会,共提供超过4000个招聘职位。参加的学生挤满了会场,几乎每个用人单位现场都收取了厚厚一摞简历,有的现场就开始了对学生的面试,薪酬待遇、户口、住房、福利、发展前景成为各个单位招揽人才开出的价码,也影响着学生的选择。

在人们的传统印象中,清华的学生应该不难找工作。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熊义志表示,2014年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名校学生也不例外,在**学生能就业的同时还要提倡高水平就业。引导学生将个人职业生涯发展同社会需要相结合,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提高就业质量,优化就业结构,是该校就业工作的重要内容。

据悉,2013年清华大学毕业生到**单位就业的比例超过70%,签约10人以上的单位主要集中在金融、装备制造、能源、军工等领域的**企业,有超过200名毕业生主动选择到基层公共部门就业。

为了引导学生更好就业,针对近几年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的大环境,2012年至2013学年,清华共举办各类校级招聘活动400余场,参加校园招聘单位近2300家,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共发布招聘信息近2500条,提供招聘岗位20000余个,供需比超过1:6。

该校还组建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研究生职业能力拓展”、“创业指导”三大课组,共开设职业辅导类课程22门,此外,还聘请102位职场**人士为学生担任生涯教练,对学生职业发展给予指导。(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