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友频传代购请求引吐槽:我来留学不是采购员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在澳洲喊买唇膏,在新西兰喊买奶粉……

**朋友圈里频传亲友的代购请求,引发他们吐槽

“各位亲!我不想再去买千颂伊的唇膏了!一周跑三趟,让我专心学习会儿吧!”前天,在澳大利亚留学的重***宋丹在**朋友圈里吐槽。她的吐槽引来了很多在国外的朋友留言,他们说,朋友圈拉近了人和人的距离,但也给他们的海外生活带来了很多烦恼。

一周跑3次商场,买7只唇膏

家住渝北东和春天的宋丹,今年25岁,去年7月前往澳大利亚墨尔本攻读硕士学位。在她的********、打工已经占据了大部分时间。尽管她不愿意帮人代购,但上周六的一条**,还是让代购找上了她。为此,她一周跑了三次商场,买了7只唇膏。

“我在当地的MAYA商场发现了《来自星星的你》女主角同款唇膏,随手拍照发到了朋友圈。”宋丹说,让她没想到的是,这条消息在她的朋友圈里炸开了锅,很多女同学开始给她留言,让她代购女主角用的YSL52唇膏。除了唇膏,还有同款鞋子、衣服等。“后来,有的同学甚至把衣服和鞋子拍下来,**给我,让我帮她们找,还让我四处去比价格。”

“买就买吧,我前脚才从商场回来,后脚又有**留言来了。”宋丹说,光是唇膏,她一周内就跑了三趟商场。“这是逼着我走上专业代购的节奏啊!”宋丹说,帮忙代购已经搅乱她的生活,她很烦恼。

于是,她发出了“**代购”的吐槽。**发出后,长达4个小时的时间里,之前喊她代购的同学都沉默了,除了两个人点赞外,**再也没响过了。“我只想安静下,希望没有得罪大家。”宋丹说,吐槽**发出后,她有点后悔。

帮忙代购钻石,她一周没睡好

32岁的吴静羽在重庆一家外企公司上班,去年,她被派往南非工作。在国外很孤单,吴静羽几乎每天都要刷**。多年未见的小学同学、中学同学,也全部被**加了进来。

吴静羽的**朋友圈里,一个十多年没有联系的朋友说她要结婚了,请她帮忙带颗50分的裸钻回来。“别人要结婚了,我不好推辞,就答应了。”吴静羽说,没想到,她可以代购的消息传到了同学圈子,一下子又来了4个要她帮忙代购钻石的老同学。“都是同学,我不好推脱。”吴静羽刷爆了几张卡,“为带这几颗钻石过海关,春节前一周都没睡好。”

吐槽代购,爸妈批她“自私”

胡琳在新西兰读书。前年,表姐生了孩子,说信不过网上的代购,请她帮忙在新西兰代购奶粉寄回来。胡琳觉得表姐的事情不好**,她就答应了。但让她始料不及的是,七姑妈八大姨、同学********又一波地喊她帮忙代购。“3年前,我每周去一趟超市,现在一周至少要跑两次超市。”胡琳说,奶粉倒是不贵,但这让她疲于奔命。“带吧,累死自己,不带,烦死自己。”胡琳说,她跟爸妈吐槽,还被批评了,说我“不能太自私”。

提醒

别把代购变成了走私

业内人士提醒,业余为熟人代购的烦恼还不止麻烦,更重要的是一不小心还会把代购变成走私。按中国海关规定,旅客携带5000元人民币以内,个人自用进境的物品予以免税;超过5000元的,超出部分要交税,需要报关,否则属于走私行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