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长回应教育部大学说法:正起草去行政化文件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按照惯例,众多部长爱选择*****北门低调入场参加政协开幕会,提前一个小时就已有大量记者守在“部长通道”,准备围堵热点人物。昨日,***长***在“部长通道”回应全国政协委员姜耀东狠批教育行政化问题时,称**正在起草文件逐步取消高校行政级别。

委员炮轰:

“某种程度上,中国只有一所大学,就是***大学,我们都是分院。”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姜耀东在这次**上道出高校行政化的尴尬现状,直言:“不去行政化,大学就没办法办下去了。”姜耀东委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以来,困扰中国教育界乃至整个社会的“*学森之问”,也是高校行政化的体现,高校校长有级别,大家都想当官,谁还愿意安心做研究?

***长:意见正在具体起草中,牵涉到很多部委

姜耀东委员的炮轰,让教育行政化成为了教育界的焦点问题,而***大学的“校长”—***长***自然也站在了**的风口浪尖上。昨日下午,参加全国政协大会的***在大会堂的北门通道遭遇记者的堵截。大家抛出的正是那个委员们正热议的话题:高校去行政化改革。“今年会有什么新进展?”***说,关于教育去行政化,目前**正按照程序调研和起草意见,最后经过**通过后贯彻实行。那具体有什么时间表呢?记者们仍是不依不饶。***部长表情也有些无奈,意见正在具体起草中,这项工作不是***牵头,有很多部委……“具体有什么内容和安排,现在还不能告诉大家”。显然,这位“***大学”的“校长”,也并不是自己说了算。他再度强调,根据**精神,是要创造条件,逐步取消高校的行政级别。

此外,***还表示,***正在着手对高校自主招生进行严格监管。“我们最近在准备出台一些规范,再出一个新文件,全部公开透明。为什么取他不取他,理由是什么,程序是什么,谁来确定这件事。”

全球第一贸易大国贸易强国

商务部长:出口总体还是靠数量和价格取胜

此前的一则新闻让不少人兴奋,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贸易大国,这意味着什么?商务部高虎城部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虽然目前数量第一,但中国还不是一个贸易强国。“我们的出口商品当中附加值还比较低。总体上的趋势还是靠数量和价格取胜,但这是一个贸易大国到强国的必经之路。”

在分析今年经济形势时,高虎城说,从今年整体的宏观环境来看,跟去年相比没有很多的新因素:全球经济还是缓慢发展,虽然有增长的态势,但是不确定性因素还是很多。例如最近一些新兴经济体的货币由于一些国家量化宽松政策的变化出现了贬值,有部分国家和地区在发展当中出现了一些结构性调整。他希望,通过深化改革,进一步在释放制度红利,在政府改革方面,要下放更多的权利,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人民币汇率为何突然跌跌不休?

央行副行长易纲:正常波动,经济基本面未变

最近人民币汇率“跌跌不休”,波动变大,这引发了国内外的关注。此前有外国媒体分析,这意味着中国经济再次出现下行风险,这是央行主动引导,压低人民币汇率,意在打击热*。“外媒现在都说央行用非常规手段干预外汇市场,你有什么回应?”面对这一尖锐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易纲回应称,人民币最近双向波动,总体上是完全正常的,不必过度解读。

“发达国家的储备货币,美元、日元、欧元、英镑,他们的波动率都比我们大,再看印度巴西的货币,新型市场的货币波动率更大。而人民币汇率波动一直很小,所以稍微有些波动就会觉得有什么状况,其实不要过度解读。”易纲说,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国家收支是总体平衡略有顺差。“市场上的波动是正常的,将来还是要增加人民币的弹性。”他说。(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仇惠栋谷岳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