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学校食堂无椅子 校方称站着吃饭有助消化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5月9日19时21分,网友“微博置顶”在网上发布一条附带照片的微博。微博里称:“奇葩学校!辽宁法库县一所中学的食堂里竟然一个凳子都没有,半年来,学生一直站立就餐。这样就餐能健康吗?”

图片中的场景是在食堂,学生们身穿校服,紧靠着围在食堂饭桌周围站立着就餐,餐桌高度在1米2左右,不少学生吃饭时身体微弓,或者胳膊拄在餐桌上。

微博一经发出,引起不少网友转载和讨论,大家对于食堂没椅子这事的接受程度各不相同。在参与评论的网友中,八成表示,上学时也是站着吃饭,很正常。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到该名网友,该网友介绍,微博里提及的学校是法库县东湖三中,“我认识一名家长,他的孩子就在这上学,自打有食堂以来,学生们都是站着吃饭的。”

针对这种情况,法库县教委工作人员给出了解释:东湖中学由三个学校组成,共有三个食堂,每个食堂都有上千人就餐,在一定程度上压力比较大。不安放餐椅,一方面是可以多放些餐桌,让更多的学生在放学后吃饭;另一方面,还能督促学生不要在饭后过多逗留,给其他学生腾出位置,学生尽早就餐完毕,还可以多留些时间休息,方便老师管理。

“通过我个人的了解,不少学校的食堂都不设置餐椅,让学生站着吃饭,有一种说法是站着吃饭利于消化。”该工作人员说,学生上课时,一直是坐着的,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学生们稍微活动一下。辽宁中医传统养生康复研究院院长刘景春表示,“站着吃饭利于消化”的说法并不科学。*健康的进食姿势是坐着,站着、走路、躺着等其他进食方式不符合吃饭的习惯,打破了“平心静气”进食的原则,容易造成消化不良、胃下垂的病症。

标签: 学校食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