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辅导员布置特殊作业 一周记住同学姓名特征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图为:辅导员王智方正在让学生一边认同学,一边在点名表上画勾

@宣不要只做大梦想家:这个辅导员太牛了,竟然要求学生将全班同学的名字记下,并且要默写出来,还随机抽查。

记者追访:博主小邓是汉口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二学生,近日听说学弟张辽的班上布置了这个特殊作业,小邓觉得非常有趣,发布微博后,不少网友称此举值得**。

68人有16人不认识

张辽是汉口学院继续教育专业大一学生,据他介绍,年级两个行政班算一个大班共68人,一直都是一起上课。这学期开学时,辅导员王智方要求学生在一周内将全班同学的名字记全并默写。每周六晚点名时,王老师会随机抽查。

起初大家都没当回事,没想到,张辽**周就被抽查了。在同学们的再三提醒下,还是说错了16个人的名字,别提多尴尬。之后,大家都不敢懈怠,互相监督练习—“他身高1米73左右,喜欢穿白色的衬衣、戴着眼镜,很幽默,每次他一开口,大家总被他逗笑,这个人是谁呢?”……慢慢地,大家也越来越熟悉了。

实施三周****

王智方当了四年的辅导员,每接一个班,她都给自己下达两天认识全部学生的死命令。之前只要求学生干部认全同学,这次调整为针对全体同学。新规已实施三周,她说效果很明显,“以前上课大家都习惯和室友坐在一起,现在大家会主动分散坐,跟其他同学交流。主动进行人际交往,主动认识新伙伴,对以后的实习、工作、生活都有帮助。”

网友:赶快行动吧

记者随机在网上对80个网友进行调查,仅5名曾任学生会干部的网友能认全大班所有同学,他们笑言,“工作需要,慢慢就记住了。”文法学院寇同学则认为,“同学快一年了,竟然连同班同学的名字都叫不出来,实在有点不应该,这个作业还真实用。”

武汉工程大学副教授张志,网名秋叶,从2008年开始在线为全国大学生答疑,**粉丝已超过6万人。他坦言,现在带的150个学生的大班他仅叫得出来3人的名字,他说要求认识大班所有人确实有难度。同时建议大学生们应该走出寝室,走出班级,多与人进行交流。交往就是开始,行动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