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全省排查“幼儿群体服药” 喂药须家长签字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图为:昨日,武汉一家幼儿园保育员在登记家长委托喂药信息

楚天都市报讯本报记者何君辉通讯员邹永宁

湖北省教育厅和卫生***昨日联合启动了对全省范围内的违规组织幼儿群体服药行为排查。

两部门要求各地务必于4月4日前完成全部排查。对反映和暴露的问题,进行认真核实严肃查处,做好善后工作。

武汉立即组织力量排查

武汉市教育局遵照省教育厅及省卫生***前天联合发出的通知,立即组织力量对全市700多家幼儿园开展拉网式排查,**检查幼儿园是否有违规组织幼儿群体服药的行为,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或越权组织幼儿群体服药。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若排查发现问题,将严肃处理责任人,绝不姑息任何损害幼儿身心健康的行为。

幼儿园喂药要家长签字

昨日,记者在武汉多家幼儿园探访发现,各园大多制定了严格的药品管理及幼儿服药制度。

在武汉常青阳光幼儿园,喂药必须由家长委托,幼儿园才配合进行,由老师代喂药。记者看到,该园14个班级每班都配置了一个医药箱,早上入园时家长送来的药物不仅要告知校医,还要在册登记,对药品名称、剂量、喂服时间进行明确,并签上家长名字。“所服的药物必须是家长亲自送来的,该班老师查对幼儿姓名正确无误后才能喂服,并签上老师名字。药物有专门的医药箱保管,以防幼儿误食。”该园负责人说。

江岸区沈阳路幼儿园也根据***门的规定配备了医务室和校医。尽管如此,园方表示幼儿在园出现任何身体不适都必须**时间通知家长,园方无权擅自给幼儿服药。而摆在医务室玻璃柜的药品功效主要是*疗外部伤口,比如皮肤擦伤、止疼祛瘀等。“给孩子喂药,都是要得到家长同意,甚至要签订告知书。”

“孩子如需服药,须放在专门的药品袋里,且家长必须在指定的医药条上注明药名、药量及服用方法并签字。”海丽达武汉四季花城幼儿园是一家民办幼儿园,也是武汉市**幼儿园。园长刘艳介绍,从2009年起,幼儿园对于幼儿在园服药问题制定了一系列严格要求。幼儿园定期免费向每位幼儿发送园方指定的药品袋,袋子上印有姓名、班级、药品名称等,随药品袋派发的还有一张“幼儿在园服药委托条”。该委托条包括以下信息:日期、班级、姓名、药名、服用方法、家长签名。每天晨检时,药品袋由校医一一核对并登记在册,再交到保育员手中,由保育员根据委托条按时按量给幼儿喂服。否则,幼儿所带药品一律不得喂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