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保护和溺爱 8岁童十指咬得鲜血淋漓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妈妈带着女儿到武东医院看外科,医**现漂亮的小姑娘一双手竟像菜花一样可怕的翻着,有的指头还在渗血。医生进行外伤处理时,发现孩子有一双忧虑的眼睛,**不似8岁女孩的天真。

小雪从小就是家人宠爱的"小公主",几乎没有受过什么委屈,就连上幼儿园,也是姑姑工作的地方。3年前,姑姑出国定居,小雪有一阵子不想去幼儿园,后来勉强去了,就开始咬起指甲来。在进入小学后,老师有时会批评一些回家没有背书的小朋友,她就很担心自己,经常会问:"我的作业还没有写好,怎么办?""我的英语单词还没有记住,怎么办?"甚至晚上躺在床上睡不着,不停地喝水、上厕所,失眠……

武汉市武东医院精神科副主任李四冬分析,咬手指的小雪可能对于和老师的关系相对敏感,希望得到老师的肯定,总是担心不能满足老师的要求,因此感到焦虑。

中德心理医院卢林主任医师看来,孩子咬手指是处理冲突的一种方式,以寻求安全和保护。父母过度保护孩子,都会使其缺乏*立性发展,也是造成孩子焦虑的原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