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女孩卖臭豆腐赚生活费 官方微博漫画推介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大四“坚强女孩”卖臭豆腐*生活费》追踪“坚强女孩”:我若不勇敢,谁替我坚强

记者朱佳琦饶万红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湖北工业大学南门附近闫红平的长沙臭豆腐摊。记者发现,这位湖工大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大四“坚强女孩”,嗓子已经沙哑,人也略显疲惫,但仍坚持摆出了臭豆腐摊,用笑容拉近自己和每一个过路人的距离。

晨报连续三天报道闫红平的故事,引来社会强烈关注,本地及外地多家媒体跟进报道,每天有多个电话打进闫红平手机,让她应接不暇。闫红平说,很感谢媒体的支持,但现在更需要沉淀,需要正常学习、摆摊。

幼年失去母亲,初三时父亲因癌症去世,大三那年*疼爱自己的爷爷也突然走了……上苍对她似乎总是不公。

闫红平文笔不错,有时也写些东西记录自己的心绪。没有爹亲娘亲可以依靠,她只有靠自己。翻开闫红平十年前的日记本,她说自己曾经也感到生活给了她太多坎坷和不公平,“别人遇到困难有父母在背后撑腰,而我什么都没有”。于是,她选择了用坚强和微笑面对一切挫折。

中学时就很自信,没有申请助学金

中学毕业四年,闫红平和高三复读班的班主任马翔宇一直保持着联系,每年回家都要先到班主任家里聊聊家常再回家。

“她没有爹拼,所以凡事靠自己”,谈起自己*疼爱的学生之一,马翔宇说,在他看来,闫红平比同龄人看起来成熟,因为她经历了太多事,吃了不少苦,“所以更懂得珍惜学习的机会,学习目标非常坚定”。当时,学校给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了申请助学金的机会,金额从500元~2000元不等,但闫红平从来不主动申请。马翔宇很不理解,闫红平自信地说:“我有能力**,不想要别人的同情,凭我自己的能力能做得更好”。

大学时是同学们的“平姐”

大学四年,闫红平的自信与自强让她像个“女汉子”,一些同学佩服她,叫她“平姐”。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学锋感慨地说,闫红平和现在不少90后大学生*大的不同是,她勇于靠自己去打拼,无论是找高中、转专业还是想办法*生活费,很多城里的孩子都需要学习她这种韧性。

“武汉发布”漫画推介“坚强女孩”

前**午,武汉市人民*****公室官方微博“武汉发布”置顶发布了一篇微博,用四幅漫画向网友展示了闫红平自强不息的成长经历。不少网友转发或评论,为不拼爹拼自己的闫红平加油。网友“快的一飞冲天”说:很好,这样做很不简单,因为涉及到面子问题,所以需要有很大的勇气,希望她能取得成功!

记者联系了漫画作者“云鹿”,“云鹿”说,她是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毕业的,喜欢画画。看了闫红平的故事,挺佩服的,觉得她的故事能够激励同龄人。

**幅漫画展现闫红平打工攒*回乡后进入高中,刻苦读书,考了全班**。第二幅是闫红平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复读一年,考上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幅是闫红平报考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在考研教室学习,遗憾失利。*后一幅则是闫红平为了来年继续考研积累经费,卖起长沙臭豆腐,同学都来帮忙。这四幅漫画笔法并不老到,但创意生动可爱,充满正能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