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语言学奥林匹克竞赛颁奖典礼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3月22日,第三届全国语言学奥林匹克竞赛颁奖典礼在北京语言大学逸夫报告厅举行。45名一等奖获得者、5名铜牌语言学学生大使及特邀同学、23名**语言学辅导教师,受邀参加颁奖典礼。在本届竞赛中选***的8名**选手,将代表中国参加7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的2014年**语言学奥林匹克竞赛。

**语言学奥林匹克竞赛,是**12类奥林匹克学科竞赛之一,也是面向全世界高中生的*高规格竞赛之一。自上世纪创办以来,它的**影响力逐渐扩大,目前每年有20多个国家的40多支队伍参与竞赛,这项比赛已成为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哈佛大学等名校的招生**项目。全国语言学奥林匹克竞赛是**语言学奥赛在中国地区的分赛,担负着为**语言学奥赛选拔和输送合格选手的任务。2012年全国语言学竞赛由中国教育**交流协会(CEAIE)青少年**竞赛与交流中心(ITCCC)主办,由中国语言学学会、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等学术组织,以及清华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社科院语言所、**民族大学等高校和研究院所的学者们组成**委员会,共同将这一教育理念上具有先进性、学术上具有**性、在**上具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学科竞赛和交流项目推介给中国青少年。

经过三年的发展,语言学奥赛在中国已有较大的进步,2013年初全国语言学奥林匹克竞赛组委会正式向**语言学奥林匹克竞赛组委会提请申办2014年**语言学奥林匹克竞赛。经过紧张答辩与激烈角逐,中国北京胜出,获得2014年**语言学奥赛举办权,这将极大地推动中国进入语言学奥赛大国的行列。2014**语言学奥林匹克竞赛将于7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届时将有近30个国家的青少年选手汇集北京。除参加竞赛外,他们还将与中国青少年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

3月1日,来自全国30余所中学的近900名选手,以网络答题的方式参加了第三届全国语言学奥林匹克竞赛。经过**委员会的严格评审,共评出一等奖45名、二等奖86名、三等奖120名,晋升5名铜牌语言学学生大使、23名**语言学辅导教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