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考新增“蓝领”模式 600余本科高校转型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晨报讯(记者王斌)昨天,***副部长鲁昕在中国发展高层**上表示,我国即将**方案,实现两类人才、两种模式高考。

据鲁昕介绍,**种高考模式是技术技能人才的高考,考试内容为技能加文化知识;第二种高考模式就是现在的高考,学术型人才的高考。技能型人才的高考和学术型人才的高考分开。鲁昕说,“在高中阶段,16岁就可以选择你未来发展的模式。当然不管你选择的是什么模式,你都可以实现你的人生目标。”

“技术技能型有三种人,**类是工程师,第二类是**技工,第三类是***劳动者。”鲁昕解释说,之前的职业教育只讲技能,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产业升级,技能需以技术为基础。

据统计,近几年来,我国每年从中高等学校进入劳动力市场的毕业生总量约在1700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和技术技能人才供给不足矛盾已成为短期内新增劳动力就业结构性矛盾的突出表现。鲁昕说,“2013年有140万人通过**种高考方式,进入技术技能类型的教育。这140万学生还有三年毕业,我相信他们一定会找到相当好的工作。”

此外,***将对全国600多所地方本科高校实行转型,向应用技术型转,向职业教育类型转。鲁昕表示,“*近我们已经成立了联盟,这个联盟报名**踊跃,我们现在已有150多所地方院校,报名参加***的转型改革。”

鲁昕还表示,要充分发挥市场的作用,通过实行股份制、混合所有制等方式,用市场的力量来办学。

■高招动态

北京高考今年有“四变”

晨报讯(记者王斌)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本市高招政策在基本保持稳定的前提下,有四项新变化:本科一二三批志愿调整为“平行志愿组方式”;高考照顾加分政策调整;符合条件的进程务工人员子女可在京参加高职招生考试;高职自主招生试点有条件注册入学。

其中,从今年起,本市高考加分政策正式“瘦身”,加分项目减少,加分分值降低,且地方性的加分政策仅适用于北京地区的高校招生录取。

调整加分内容

■义务教育

上海**实现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据***上海3月22日电记者22日从此间举行的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会议上获悉,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日前对上海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评估,认为其已达到国家规定标准。上海也由此成为全国**整体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行政区域。

按照***规定,对县级人民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评估主要从入学机会、保障机制、教师队伍、质量与管理四方面进行考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