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自主招生测试 考生:考题像是测智商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10点,2014年南科大自主能力测试在全国15个考点同时举行,我省考点定在成都树德中学,164名考生前来参加了此次考试。

7分钟以内,从1写到300;从一页纸的数字中找出两个相邻之和等于10的;理解“后冲一果卡卡自危一负险杆”的意思……每一年,南科大的考题因新颖奇特而备受关注,今年也是一样。据考生回忆,今年的26道题目中,几乎**没有学业能力测试的,全是对思维能力、逻辑分析能力、想象能力、观察能力的考察。

据南科大公布,今年该校计划在全国部分省市招生600人,其中四川的招生人数为30人,全部提前批次录取。而昨日,我省参加此次考试的共有164名考生,录取比例约5:1。南科大四川招生组老师黄巍介绍说,与往年情况相比,今年四川农村生源增多,而且,如果今年四川生源好,不排除会增加录取名额,根据往年的经验,增加50%都是有可能的。

据介绍,该校今年本科招生,继续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其中,高考成绩占60%,高中学业成绩占10%,该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这些成绩*终构成考生的综合成绩,学校按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能力测试形式以笔试为主,测验考生的洞察力、理解力等。考生的高考成绩须达到本科一批录取*低控制分数线。

据南科大公布,该校2014年招收的新生,将全部享受“**奖学金”6000元/年,综合成绩优异的新生,还可以获得“**新生奖学金”。考题精选

1:*车站要求,带上*车的行李,长宽高都不能超过1米,那么,1.7米长的钢管怎么带上*车?

2:一叠报纸中,随机抽出一张,第8页和第21页在同一张报纸的一面,请问这叠报纸一共有多少页?

3:两个**相同的银杏叶,各切一刀,拼成一个正方形。

4:象棋里的马,走日字,1名棋手,把马放在任意位置,当走了999步之后,马是否能回到原位?

5:把一个马蹄状的物体,切两刀,切成6块。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菲菲杨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