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高考报名总数70517人 录取率80%左右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获悉:北京市今年的高考报名总数为70517人,比去年减少2219人,降幅为3.05%。据初步预测,今年的录取率将在80%左右。

今年北京市高考命题坚持立德树人、****核心价值观和素质教育的正确导向,考查内容、考查要求严格依据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和考试说明的规定,既全面考查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突出学科主干知识、主干能力和基本思想与基本方法,注重考查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从今年起,北京市高招本科志愿设置从“小平行志愿方式”调整为“平行志愿组方式”。具体调整内容为: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志愿设置由4所扩大到5所,每批次**志愿组为2所平行志愿高校;第二志愿组为3所平行志愿高校。每个志愿高校专业数由5个调整为6个。考生在参加自主选拔、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等特殊类型招生中,须将资格认定高校填报在**志愿中的**所学校,才能享受相关特殊类型招生的投档录取资格。本科提前批志愿设置不变,专业数也由5个调整为6个。

今年开始,北京市实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参加高职招生考试工作。今年共有409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提出在京参加高职招生考试申请,经审核,符合条件的考生121人,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114人。据了解,招生专业目录将于5月初发放到考生手中。北京市考生可于5月12日至17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本科志愿,专科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1日至2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