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自主招生能力测试举行 今年将招生600人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2014年南方科技大学自主招生能力测试在15个招生省份考点同时开考。

全国6304名网上报名考生经初步筛选,共3306名考生脱颖而出进入此次能力测试。其中,广东省考点设在南科大新校区,共有380名广东考生和4名外地考生参加考试,其中深圳考生167人。另外,今年南科大计划招生人数从去年的325人增加至600人,其中广东60人、为各省*多。

南科大校长朱清时表示,自主能力测试重在考察学生的批判性思维、洞察力、理解力、想象力、记忆力等方面素质等。今年自主能力测试题目共有23道,均为笔试,并不区分类型,每一道题着重对应某一方面能力。

“根据前三次的测试经验,今年在题量和难度上都有所调整。”朱清时介绍,根据往年参与测试的学生反馈,很多人都觉得测试题量不大,难度也比较小,所以今年既加大了题量,又加大了难度,希望把学生拉开梯次,充分展示能力。

他表示,与传统升学考试需要大量卷面书写、步骤推演、反复验算不同,自主能力考试重在思考和逻辑,只要想清楚了,答卷很容易,不需要在卷面花太长时间,“能力测试在欧美等国家已经相当普遍和成熟,如征兵、企业招聘都会进行能力测试,我们自主测试的题目主要来自全世界范围内的测试题目,经过筛选找出*适合给我们学生考试。”

朱清时说,这些题他自己都反复做过多遍,*初的题比现在还要难,后来把太难的题都删掉了,以**有学生可以在两个小时内都答对这些题目,“往届都有测试能力接近满分的学生,这样的学生都非常聪明。”

据介绍,考生可以于4月6日在南科大官网查询能力测试成绩。

相关新闻:

新校长人选尚未确定

今年9月,南方科技大学创校校长朱清时即将期满卸任,谁会成为南科大新的***备受关注。昨日,朱清时表示,目前新校长人选尚未确定,新校长确定是学校理事会商议决定,自己也会积极**继任人选,但目前不方便透露。

“南科大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南科大校长采用**遴选的方式确定,这个肯定是不会变的。”朱清时说,“不管谁做校长,南科大的改革必须要一直推进下去,不继续改革会让全社会失望。”(记者潘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