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执行一科一辅 武汉中小学生书包“瘦身”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江汉区大兴**实验小学一班黄淳同学的妈妈告诉记者,这学期孩子一共发了9门功课的课本,没有教辅,“孩子回家没有书面作业,有更多时间画画、跳舞,做自己感兴趣的事。”

“学生书包过重、教辅材料过多”曾令不少家长和孩子头疼。为孩子书包“减负”的呼声,引起***门高度重视。

武汉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把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切入点,以切实的作风转变回应群众关切,严格按照国家、省有关文件精神,采取多种措施,规范教材选用工作及教辅材料使用的管理,****。

教材选用方面,武汉市建立了由各学科特级、**教师、市学科***、教科院教研员等组成的评审**库,开展教材选用封闭式评审。评审事先不打招呼,从教材选用**库中随机抽选人员,对省厅教学用书目录中版别开展不记名打分投票。评审全程邀请纪检人员、家长代表参与监督。

按照每一学科只能选用一个版本的原则,我市各年级每学科统一使用同一版本实验教材,且同一学科只能征订一种教材。同时,严格执行教辅选用要求,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各学校在“湖北省教辅资料选用辅助管理平台”上,自行选用教辅资料,严格按照“一科一辅”、学生自愿的原则选购。

武汉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表示,希望通过规范教材教辅的选用,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让孩子们能有时间参与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心身愉快地健康成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