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教育的本初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当"在线"成为了教育发展的方向之后,是否会取代传统教育?在这一点上,教育行业恐怕是给不出正确答案的。因为线上与线下,本就不是一对敌我矛盾。在线教育永远不会代替传统教育。现在,更多的人对教育投资更加理性。无论线上还是线下,学生只需要一个适合自己的过程。

*有效的互动依然在课堂

在K12领域,更多家长的选择大多是传统教育为主,线上教育为辅的方式。家长们不希望孩子长时间面对电脑,因为这样很难长时间保持注意力集中。他们更加担心的是,在线教育无法让孩子与老师进行沟通。与人之间的交流,同样是学科教育之外的另一种教育。科目可以分门别类,但是教育则触类旁通。一位从事教育多年的老师说道:"讲课只是教育的一部分,课堂更是一个形成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地方,老师的影响大大超越了课程本身。"所以,在K12领域,单纯的在线教育仍然处于摸索期。家长们更希望在线教育是传统教学的补充,代替家教的作用。

同样的顾虑也存在成人教育中。当面对一些需要时刻互动的课程时,在线教育就显得无所适从,很少人愿意付费听在线教育。公务员面试辅导则是*典型的案例。面试考核的不仅是你对实事的看法,还有你在答题时候的心态与肢体语言。这些都需要面授,才能达到*好的效果。备考公务员的小邢说道:"面试培训需要注意的地方太多了,需要时刻纠正。在教室里上课更有效果。"虽然他选择了传统课程学习,但也准备在三月参加华图举行的一亿元网课大放送活动,作为补充学习。

传统教育的**补充

某位教育老师表示,不论在线教育发展到什么地步,永远都是传统教育的补充。"任何形式的授课,都不会比传统教学***。"更多的学生希望可以和老师进行当面交流,更便于理解和沟通。有调查表明,老师面对学生讲课时,大脑的活跃度,明显高于面对摄像机时。"学生及时的反馈不一定是通过语言,肢体和表情细微动作,足以表明他们的理解程度。"通过学生的各种反馈,老师将调整授课方法或者重讲一遍。根据现实情况进行"课堂重放",超越了任何在线课堂的回放模式。

虽然传统教育依然是授课的主要方式,但是在线教育提供了完善的补充。由于时间、个人等原因,有些学生更倾向通过网络在家学习。传统的教学方式,则很难满足这一部分人群的需求。发展迅速的在线教育,几乎可以无差别的进行授课,并且不受地域和时间的限制。这对于无法按照学校规定作息时间的人来说,无疑是*好的选择。一位从事在线教育的老师表示:"在线教育的目标就是*大限度的还原课堂教学,让学生在面对屏幕时,同样是感觉是在教室里。"

两者结合发挥*大效果

在大部分教育领域中,只有能够做到线上线下将结合的培训机构,才真正*占了市场,满足了学生的需求。作为教育的一部分,在线教育往往要做出针对性的课程设置。传授概念为主的课程,在线教育与传统教育区别并不大,而讲究互动性的课程,传统教育则占据**的优势。

进入"春天"的在线教育,不仅丰富了学习资源,放宽了时间的自由,更超越了传统教育的限制。二者**的结合,照亮了教育领域许多的盲点。面对教育革命性的变化,我们要做的很简单,让适合线上的开始线上,应该传统的继续传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