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歇尔鼓励年轻人尝试“公民外交”:出国留学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米歇尔鼓励年轻人尝试“公民外交”:出国留学

23日,美国**夫人米歇尔在中国的行程进入第三天。当天上午,米歇尔在美国驻华大使馆主持了一场有关教育问题的会议,并于下午参观了慕田峪长城。

路透社称,23日下午3时左右,米歇尔一行车队驶入慕田峪长城景区一号停车场,随后步行进入景区。途中,米歇尔向游客挥手致意。在登长城时,米歇尔的随行安保人员并未全程跟随,让米歇尔和两个女儿在城墙上自由观赏了一会。登上长城的米歇尔非常高兴,用英文题词:“我和我们全家都非常珍惜这次长城之旅,能参观这个世界奇观我倍感荣幸”。下长城时,米歇尔和她的女儿们乘滑道而下,米歇尔表示很刺激。下午4点30分左右,米歇尔一行乘车离开景区。

***称,当日上午,米歇尔在美国驻华大使馆主持了一场“圆桌**”,着重讨论教育问题。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马克斯·鲍卡斯陪同出席了会议。与会成员包括数名中国学者、学生以及学生家长。由于这是一场“闭门会议”,使馆方面未向媒体透露会议具体内容。

会议开始前,米歇尔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媒体强调了教育的重要性,她还谈及父母在子女教育中所扮演的关键性角色。她说:“教育是我个人所关注的**问题,如果不是我的父母支持、促使我去接受良好的教育,就没有我的今天。”米歇尔说:“我父母本身文化程度不是很高,但是他们深知我和我的哥哥需要这个基础。”她表示,在全美以至全世界范畴,能得到教育机会的年轻人越多越好,这也是她和她丈夫的共同意愿。她表示,奥巴马生平有两件憾事,一是学吉他半途而废,二是没好好学一门外语。她说:“我们只是英语说得好。但是(美国人)真的应该去多学学别的语言。”

22日上午,米歇尔在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对200多名现场师**表长约15分钟的讲话。米歇尔鼓励年轻人尝试“公民外交”—即出国留学,走出**看看外面的世界。米歇尔同时强调了互联网以及媒体信息自由的重要性。她表示,奥巴马与她都明白,接受媒体和民众的批评和质疑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洛杉矶时报》认为,米歇尔此番讲话是针对中国较为严格的媒体审查制度。《华尔街日报》称,米歇尔通过较为隐晦的方式提到“言论自由”、“宗教自由”等问题时,让一些人颇感意外。此前很多媒体均认为米歇尔此次非正式出行会尽量避免一切有可能引起争议的“敏感问题”。

《洛杉矶时报》称,有不少美国**分析人士认为,**夫人的非正式访问在促进中美双边关系、宣传美国价值观念方面,远比总统的国事访问更为有效。美国白宫前社交秘书利兹·哈内尔表示:“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米歇尔是全美*合适的使者人选。在表达美方愿同中方建立牢固双边关系的美好意愿和**的同时,米歇尔还能够运用人们对她的关注度,转述了美国的另一项意愿—即越来越多的美国年轻人想要来中国学习。”此前奥巴马**制定了一个目标,争取让美国在中国的留学生人数从2万人增加到10万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