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变高考物理遇冷的尴尬现状?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物理作为理科学科中重要的科目,今年新高考中却遇冷。今天小编带你看:改变高考物理遇冷现状的方法。

如何改变高考物理遇冷的尴尬现状?

我们能做的就是引导学生在选课时,少一些功利的驱动,多一些兴趣的选择。

——翟小宁(人大附中校长)

我希望孩子们知道物理比传说中的更有趣。看,我们研究物理的人过得很好,我们喝着咖啡、聊着天、做着自己喜欢的研究,不是他们想象中又穷又苦,了无生趣。

——方忠(中科院物理所所长)

中科大在浙江的“三位一体”招生,坚持只考数学和物理,而且难度要加大。所以,要想进中科大,学生必须在高中阶段就要把看家的本事做好。

——韩良(中科大浙江招生组组长)

很多高校有超过半数专业(类)得选考科目要求仅为物理,即必须选考物理,届时才有机会填报志愿。

我有一个建议,中学校长要跟家长说清楚。如果他们的孩子不考名校,想**靠裸分进大学,那选什么科目都无所谓。但如果想报名校,特别报名校非常**的专业,物理是绕不开的。

——丁光宏(复旦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校长助理、招生办公室主任,教授)

如何改变高考物理遇冷的尴尬现状?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