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公考招录首超3000人 “考一族”仍跃跃欲试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太原3月24日电(宋立超)“今年山西招录的人数创历史新高,我一定要加油!”24日,刚刚参加完一场公务员考试内容解析会的赵明跃跃欲试。看了看紧围着讲师不停咨询的一群年轻人,赵明感叹,尽管公务员的福利有所下降,但当地年轻人的热度仍然不减。

3月21日,山西省公务员考试公告向社会公布。由于历史上*次实行行政机关和党群机关联合招录,此次公告计划录用公务员3659名,比2013年的2420人增加了1239人。

24日,一场公务员考试内容解析会吸引太原上百名“考一族”前来。他们包括在校大学生、刚刚高校毕业、初入社会的年轻人等等。不管是会上仔细聆听还是会后蜂拥咨询,大家都显示出了对此次山西公考的浓厚兴趣。

“此次招录人数破历史记录,对于热衷考公务员的人来说,机会更大了。”华图教育山西分校校长于字宁说。他表示,行政机关和党群机关*次联合招考是此次招录人数大涨的原因。同时,今年山西公考也是五年来*次脱离全国联考,进行本地自主命题。

赵明是本地众多“考一族”中的一员。自两年前大学毕业后,他一直希望通过考试走进“体制内”。期间他没有工作,专心备考,甚至曾经赴邻省河北参加过一次当地的公务员考试。

“这是个机会。”对于本次山西公考,赵明表示要抓住时机,而在场的咨询者大多数抱有同样的想法。

“**的相关规定使公务员队伍更加规范,从始至终我也没有减小考公务员的决心。因为我本没打算去搞什么灰色收入。我只想有个稳定工作,平平淡淡生活。”一位陈姓受访者如是说。

而在于字宁眼里,大幅度增加的招录人数同样也代表着竞争激烈。他说,今年的形势让更多人心动。“而山西不参加全国联考,一些‘串省考试’的考生有可能在参加完本省考试后再来山西,这无形中也加大了竞争。”

据官方公布的数字,山西省公考招录人数和报考人数均呈逐年增加趋势,2013年报考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更是达到11.56万。有关**表示,待报考结束,2014年山西公考报考人数有可能会更上一个台阶。(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