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痴”开辟花园 因养花走出失恋告别网瘾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图为:黄兴波和他的“秘密花园”

提到大学男生寝室,很多人脑海中*先浮现的,便是“脏乱差”的画面。地大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大二男生黄兴波,却将寝室变成了小花园。兰花、绿萝、风信子、碰碰草,记者昨日在他的寝室看到,除了满满两个花架,寝室的洗手间、洗脸台,甚至连黄兴波的床头,摆满了大大小小200多盆植物。

冤大头变小行家

“花痴”包干寝室卫生

每天清晨,黄兴波起床**件事就是观察天气。若天晴,他便将花儿逐盆转至窗台,让它们晒太阳。浇浇水、松松土,这盆摸摸、那盆嗅嗅,爱怜满溢。

黄兴波与花的缘分,始于大一下学期。当时正处失恋低潮的他,偶然被学校教二楼前的荷花吸引。“身边也没可照顾的人,不如照顾花吧。”回到寝室,他便从网上买来月季、芍药种子。没想到,这些种子是伪劣产品,他一朵花都没能见到。起初黄兴波没少被坑过,但“吃一堑长一智”这话,用在他身上再贴切不过。一学期下来,工科男黄兴波成了名副其实的“花痴”。养花手艺大进,鉴别能力也越来越强。

花儿都是娇嫩的,要细心呵护。黄兴波索性将它们全养在寝室里。为争取舍友们理解,他主动承担下寝室的卫生打扫。“我们对花没兴趣,但寝室卫生一直很好,我们也不反对他养花。”室友陈乐说。

成全校养花顾问

他自掏腰包办花展

去年暑假,黄兴波在贴吧上发现,学校里还有不少与他一样喜爱花卉的同学。于是,他开始寻找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创办花卉协会。

如今,黄兴波已成为全校同学的养花顾问。不过有些“难题”让他哭笑不得。一次,一名男生捧着盆发黄的仙人球向他求助,黄兴波用手一碰,根部溃烂的水立马滴出来—这颗仙人球早已枯死。为了让更多同学体会到养花的乐趣,去年10月他自掏腰包2000多元,在校园里举办了为期2天的花展。

养花学业两不误

花儿让他**网瘾

尽管成了小有名气的养花达人,黄兴波对于所学的机械设计专业丝毫不敢松懈。去年学校举行的机器人大赛中,他的作品还获得了创意组三等奖。

养花对于黄兴波而言,更像一种修身养性的过程。“以前我也曾沉迷游戏,经常在电脑前一坐**。”养花不仅让他走出了游戏的世界,也改变了他从前*爆的个性。“刚进大学时,说话做事都很冲动,现在整个人的心态都平和下来。”黄兴波告诉记者,未来希望从事专业相关工作,“养花只是种调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