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自主招生联盟成绩公布 清华北大本周末复试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北约”、“华约”、“**”三大联盟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笔试成绩陆续公布。昨日记者从招生部门获悉,北大、清华两所名校自主招生复试时间敲定,两所名校同时将复试定于3月29日开始。

据介绍,昨日起,华约、北约、**三大自主招生联盟的初试成绩都可以接受网上查询了。随着掐尖战进入复试环节,清华、北大两所名校步调依然保持一致:都要求通过初试的考生从3月25日起上网打印面试准考证和体质测试准考证,复试时间都在周末。清华在3月29日**内考完,北大则在29日、30日两天考完。两校的复试形式都是面试加体质测试。

清华大学今年的复试形式依然包括三部分:综合面试、学科专业面试(部分专业或专业大类举行)、体质测试。清华将在笔试成绩基础上,综合复试成绩,确定*终认定结果。清华自主招生今年给予的录取优惠,*高为“考生的高考实考分不低于考生所在省份同批次、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特定专业的*高优惠为“高考实考分加60分参加专业录取排序”。

根据往年的经验,北大自主招生面试题目涉及课本知识、生活常识、时事热点等,开放而富于想象力,主要考查考生对课堂知识掌握的广度和深度,以及对于社会的关心度。北大会根据考生的笔试、复试成绩,参考初步审核评价结果和体质测试结论,确定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记者王红实习生薛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