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与上海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资助八家初创企业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香港理工大学与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成立的「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理大专项基金」,于3月22举行了**届颁奖仪式,共有八间获资助的初创企业,每间企业可获人民币二十万元的种子资金。

理大行政副校长杨伟雄先生表示,「理大专项基金」成立的目的为推动沪、港、深三地之创新创业文化,培育三地之青年创业人才及创意思维,鼓励他们在国内(上海或深圳)创业。来年,理大会在创业实践、创业教育及创业社群三方面,加强与中港的创业培育机构的合作,促进两地年青创业者的交流。透过全方位的创业支持,包括提供种子基金资助、创业**力培训、开发网上创业教育平台、建立创业家网络等,继续支持更多高质素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藉此协助发展有潜力及对社会有贡献的企业。

理大专项基金**届接获约五十份申请书,通过严格的评审标准,选出八间具商业潜力的初创企业。业务范围包括多元化讯息平台、旧区改造创意设计、汽车平视显视系统、循环生态养殖农场、足部矫形鞋垫制造等。

基金得奖者理大设计学院博士毕业生宋红阳表示:「在理大学习城市规划与设计,研究低收入人群的公共空间设计,回到深圳后,可以把专业知识应用在旧城村及厂房的改造工程,成为一个创业的良机。」

另一位得奖者理大中文及双语学系硕士毕业生王自如则指出:「在创业的道路上能多方面考验一个人的综合素质,在申请基金的过程当中,对自己的商业计划进行一次完整的检视及梳理,这经验比获得**还重要。」

同日大会亦举办了「中国创业**」,邀请了沪深两地**分享中国互联网及科技创业的趋势、沪深两地的创业政策及服务,并参观深圳南山云谷创新产业园。**吸引约一百名来自香港、及中国的年轻企业家、投资者、创业孵化机构代表,以及理大的学生和校友参加。

以下是理大专项基金资助的其中四个项目简介:

1.ZEALER

ZEALER是一个*立客观的科技信息新社交媒体平台,以视频形式在科技领域进行观点发布,幷拥有*立自主的视频版权。ZEALER的内容范围包括数码产品测评、国内外科技热点解析等。相关视频总点击率已超过5000万次,为智能手机的评测建立了一套标准体系。

2.为旧厂区改造为绿色低碳创意园区的一站式设计服务

本项目专注于"旧"的园区和小区,为旧区改造项目量身订做全产业链的改造规划设计,能提高整体设计流程的效率,提供一种崭新的绿色环保和低碳生活的设计理念,为保护环境和可持续性的城市发展作出贡献。

3.汽车平视显示系统开发及产业化

本项目使用第三带激光投影技术,将原来驾驶者需要低头查看的仪表时速、转速等数据,显示在车辆前方,让驾驶者在行车时能保持抬头的姿态,减少低头与抬头之间忽略外界环境造成的延迟,以及眼睛焦距不断调整产生的不适,大大降低视线转换时造成的安全隐患。

4.MailTime

MailTime是一款致力于增强团队沟通的电子邮件移动程序,为用户在移动设备上收发邮件。MailTime将电子邮件的使用简化为如同实时通讯一般的实时体验。邮件通讯中大量繁琐、冗长的信息与格式将被极简的对话框所取代,多人参与的邮件就好像群组聊天一样易于操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