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致函陕西师范大学 鼓励自由学术讨论(图)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亲笔信***谈教育

日前,我校党委书记甘晖、校长房喻收到原******局常委、***总理***同志的亲笔信。

***同志在信中对我校师范生教育、出版工作和教育博物馆建设给予关注,尤其对我校免费师范生培养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在信中,***同志委托我校党委书记甘晖、校长房喻向全校师生转达问候。

去年11月13日,人民教育出版社受***同志委托,分别向甘晖书记、房喻校长赠送了《***谈教育》一书,***同志在扉页上亲笔题写了赠言。多年来,***同志对教育事业尤其是对包括我校在内的六所部属师范大学和免费师范生教育工作给予了极大的关心与支持。收到赠书后,甘晖书记、房喻校长于去年年底向***同志致信,表达了感谢之情,并向***同志汇报了学校的相关工作,前不久,收到了***同志的亲笔回信。

***同志在来信中写到:“看到陕师大师范教育,特别是师范免费生教育所取得的成绩,甚为高兴。国家要重视教育,就必须重视培养教师的师范教育。办好师范教育,不仅要靠正确的办学方针,而且要靠心力、智力和财力。我真诚希望陕师大越办越好。办好学校根本靠教师,要致力培养一支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教师教学要用情、用心、用功,重启、重思、重能,这样才能培养出学思结合、知行统一的优秀人才,才有可能出现拔尖人才。”在信中,***同志还对我校出版社工作寄予殷切期望,他写到:“办好学校出版社很有必要,一个好出版社,它能够介绍**、经济、文化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开展自由的学术讨论,传播新思想、新知识,开启教师和学生的心智。我希望学校出版社办出自己的特色和风格”。此外,***同志对我校创办教育博物馆给予充分肯定,在信中欣然应允为教育博物馆题写馆名,并将在合适机会到学校看望广大师生。

   相关阅读:

   退休后的国家领导人对教育的关怀

   2004年,邓小平家属按邓小平遗愿把他生前的百万元稿酬捐出,设立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李瑞环10年间拿出个人资产50余万元,资助了148名贫困大学生。李岚清将个人的稿费全部捐出,发起成立了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朱镕基将此前著书所得2000万元版税悉数捐出,成立了这个以扶贫济困、助学育人为宗旨的基金会……

   ***:我的汽车刚拐弯就被上访群众拦住

   我今天一出门就有个感触,我的汽车刚拐弯,就被上访的群众拦住了。我平时有个要求,就是无论在什么地方,只要群众把我的车拦住了,一定把信接过来,然后妥善地给他安排和回答……

   搜狐教育独家策划:

   《***谈教育》首发***的教育情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