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多措并举增加贫困地区学生上重点高校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下发通知提出要多措并举,进一步增加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上**高校的规模。预计今年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上**高校的人数将比去年增加10%以上。

***部长***在2014年度工作会议上专门强调:要不断扩大**教育资源覆盖面,其中进一步提高农村学生进入**大学的比例成为工作**之一。

***:继续实施“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扩大“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规模,调整完善招生规则,让更多部属及省属**高等教育资源惠及农村学生。

据了解,今年在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中,招生规模将由去年的3万名增加到5万名,主要由**部属高校和地方211院校承担。实施区域共832个贫困县,包括所有集中连片特困县和***扶贫开发**县,以及**高校录取比例相对较低的山西、河南、广西、贵州、云南、甘肃等10省区。专项计划采取单报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线等特殊录取政策。同时,为鼓励农村贫困地区优秀学生积极报考,自今年起,专项计划录取的新生可自行决定入学时是否迁转户口,在校学习期间可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申请调整专业。

***部长还表示:要在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上**高校上建立长效机制。

***:国家**学校做好,省属**学校也要做好,因为每个省城乡也有发达和欠发达的,各地各高校都要建立健全逐步提高招收农村学生比例的长效机制,并将每年招收农村学生比例向社会公布。

另外,还将实施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要求相关部属及试点高校专门安排不少于学校本科规模2%的名额,参照自主选拔录取办法,主要选拔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县及县以下中学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针对各地区,实施地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

***要求各地根据本地贫困地区分布情况、高考报名的农村学生数量、就读**高校比例等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实施。(记者刘玉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