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代跑”折射出精神“缺钙”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代跑”折射出精神“缺钙”

近日,浙江金华一所高校的学**出一则微博,内容是该校有女生800米测试,悬赏50元找人“代跑”,一时引来网上热议。

大学生花*找人“代跑”,*先是担心800米测试不能过关,因而可以作为大学生体质健康差的现实注脚。大学生们体质“缺钙”并不是理由,所折射出来的“缺钙”现象,恰恰说明大学生们不仅缺少了体育锻炼的兴趣,更缺少体育锻炼的动力。当下的大学对学生的体育教育做得很不够,或者说缺少一种氛围,把体育仅仅当成一种学分的选项,曲意迎合学生的功利需求,不是把培养学生健康体魄当成育人的目的之一。可以说,大学生们体质“缺钙”,*先还是大学精神“缺钙”,缺少了*立与担当的骨气。

此外,与我们对大学生找人“代跑”感到莫名惊诧相比,大学生们找人“代劳”,在大学似乎已经司空见惯了,诸如“代签到”“代上课”之类的。在不少大学生眼里,很多的学习与生活,要的只是结果,而非过程。这些指向,隐约说明学生们要的只是顺利地拿到那一纸文凭,而非过程中品性与能力的磨炼。事实上,这些“代劳”都击中了大学生们的精神痼疾,吃不了苦,受不了累,不习惯约束。同理,“代跑”体现尤甚,也折射出相当一部分大学生精神层面的“缺钙”。

“代跑”所折射的体质与精神“双重缺钙”,并不是偶然的,归根结底还是教育价值在教育层面的具体体现。当文凭成了社会对教育**且**的诉求,学生的体质与精神反而变得无足轻重。我们的大学教育出来的学生,没有体质相当于次品,而没有精神则是废品。对此,全社会都该深刻反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