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一泡狗尿打死邻居 高中生被判刑7年半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18岁的台湾傅姓高三生体格壮硕,是学校棒球队员,因胡姓邻居家的狗到他家门前撒尿,要求胡家清理不被理会后,持球棒重击胡家儿子头部致其死亡,新竹地方**25日依伤害致死罪判其入狱七年半。

傅姓学生就读台湾新竹县某私立高中,身高171公分,体重106公斤,犯案后遭羁押迄今,死者父母已搬离伤心地,两个家庭都破碎。

判决指出,被害胡家的房子与傅家紧邻,当邻居十余年,傅家不满胡家饲养的吉娃娃狗时常到他家门前小便,双方已有积怨。

去年9月26日傍晚,胡家的狗在傅家门前撒尿,引来傅家女主人不满,大喊“出来给我清干净”;胡家人在屋内无动于衷,傅为帮母亲出气,拿铝制球棒冲出门,打破胡家门口花盆。

胡父被惹毛,拿铁铲出来理论,两人一言不合起争执,傅拿起球棒殴打胡父头部,当场血流如注。胡家儿子见父亲被打,冲上前制止,也遭重击头部,造成头骨骨折且脑挫伤,住院十天后不*。

傅坦承行凶,主张是正当防卫。他说,当时看到死者推他母亲,基于保护妈妈才动手。傅也称自己遭胡父所持铁铲攻击,但铁铲未验出傅的DNA。

法官认为,傅年轻气盛,只因邻居家小狗小便,要求清理不被理会,竟持铝棒伤人,恶性不轻。考虑傅仍就读高中,犯后态度不差,判处七年六月徒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