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学生为治赖床推“早起教练”项目:交起床金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陈春鸣/画

羊城晚报讯记者林园报道:近日,一则郑州大学推出“免费早餐”,鼓励学生早起的新闻在网上热转:早上前150名跑完800米的学生,能领到免费早餐券。事实上,提倡“早起”在很多高校都有“市场”:中山大学两名大三学生,就推出了“早起教练”项目。购买了这个项目的人,必须上交一笔“起床金”,按约定起床的人可以得到奖励,否则“起床金”就被“充公”了。

“早起”有多*?

高校各出奇招*赖床

几百名大学生早起在操场跑步,这不是体育课才有的场景。近日,郑州大学推出了一个“免费早餐工程”,鼓励学生早睡早起、吃早饭、勤锻炼。早上前150名跑完800米的学生,能领到免费早餐券。“免费早餐”发放的**天,早上6点30分,郑州大学南北两个操场已经陆续聚集了几百名跑步的学生。

“早上从中午开始”是一些大学生生活的写照,起床难、早饭难、锻炼难,大学校园里这样的“困难户”越来越多。中山大学哲学系大三学生段峰岭也留意到这种情况。有**,饱受“起床难”困扰的舍友告诉段峰岭,“总是晚起太颓废,我给你5块*,如果我明天能早起的话,你把*还给我。如果不行的话,这5块*就送给你了!”

段峰岭发现,身边不少人也有这种需求,“有的人要考四六级、要出国、要考研,他们也想早起,但就是起不来。”一商量,段峰岭和舍友创立了“早起教练”项目。两人印了500份传单,先从自己所住的男生宿舍楼试点派发,“还在为昨**定的决心、今天照旧的赖床而愧疚?找的就是你,加入我们的游戏吧!”

传单中注明游戏规则:先预约,上交自己认为能刺激自己起床的金*数额。参加者如果在约定时间按时起床,并发短信给“起床教练”证明完成了任务,就可以全额拿回自己的“起床金”,并获得一份奖励。如果起床任务失败,“起床教练”会按照参加者的“成绩”扣取相应金额,用来作为项目成功奖励的基金。

尚在摸索中

未来“早起教练”做公益

段峰岭透露,传单发出去3天,总共收到了3个人报名。“他们之中有学霸。有一个人定了周一到周日的项目,每天6点起床,6点15分之前给我们发短信,我很佩服他。另外两个人定的是周一到周五,7点15分和7点半之前发。”项目将在每周日进行“结算”,段峰岭规定“四天起定”,“只早起一两天也没太大意义,还是要长期坚持。”

“早起教练”还“惊动”了学校辅导员。段峰岭透露,辅导员跟他们沟通过,具体的方法还可以更完善,比如收上来的“起床金”,可以全部用来做公益项目。甚至可以在某一个班级**,“罚款”所得的*,用来做班费。“我觉得这个提议挺好,当然我们也要考虑奖品资金的来源。辅导员说如果我们完善了方法,他也会考虑向学校**。”段峰岭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准备到女生宿舍**。

“早起”话题也引起了热议。网友“haha恩”深有同感,“早起很困难!每周一次的早点名悲痛欲绝,因为缺席扣学分!”网友“吾家梅子”呼吁:“求学校效仿!”网友“love优洋”还提议,“马云去大学吧,凡是早7点前用手机支付早餐费的每单返3元。”上班族陈先生则感慨,“如果能重回校园,我愿意每天早起锻炼身体。”不过,也有人认为,每个人都有安排自己作息的自由,没必要追求强制性的“早睡早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