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女生攒下7000元 送奶奶一座天台花园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春回大地,黄石滨湖大道一栋水泥楼房的3层天台上,也开始重现春天的那一抹姹紫嫣红,有桂树、橘树,还有未开的月季、茉莉、栀子等。这是湖北大学大三女生蔡雪姣用打工攒下的7000元*,为爷爷奶奶打造的天台花园。昨日,蔡雪姣向记者讲述了这座天台花园的来历。

奶奶的眼泪让她下决心

2012年10月的一个下午,蔡雪姣接到奶奶姚彩萍的电话,却听到不停的哭泣声。追问之下,奶奶才带着哭腔说想她了。“我的眼泪当时就快掉下来了。”蔡雪姣说。

原来蔡雪姣从小就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爷爷奶奶一直在她生活中扮演着父母的角色。刚上大学时,她在湖北大学阳逻校区上课,从那里回家大约只要1小时,她基本上每周都回家,爷爷奶奶也还习惯她离开身边的生活。

大二时,蔡雪姣回到学校的武昌校区,路程远一些,于是她就半月回去一次。这下,从没离开过孙女的奶奶姚彩萍吃不消了。

看到奶奶因为想念自己,像个小孩一样委屈得哭,蔡雪姣十分心疼,便想找点事情给她做,分散下注意力。“很早之前就想让老人摆弄下花草、种点蔬菜,自己还可以吃到绿色食物,多好。”想到这,蔡雪姣迅速将“花园计划”提上日程。

为了攒*曾弹吉他驻唱

此后大半年,蔡雪姣回家的频率更低了,几乎每个周末都在做兼职:教幼儿园小朋友当小主持人,KTV弹吉他驻唱,有时候还会接一些商演。

兼职的辛苦,她往肚子里咽。去年4月的一个周五,蔡雪姣晨练的时候把膝盖摔破了,动都动不了。第二天,她还是坚持去幼儿园兼职。“走路还不是*痛苦的。”蔡雪姣回忆,想更好地和小朋友互动,她多数时间只得蹲着。每次她把受伤的膝盖一弯起来,就疼得钻心,而她愣是这样坚持了两个小时。兼职攒*大半年后,蔡雪姣终于攒够7000元。

去年6月份,蔡雪姣的天台花园正式动工。两个星期,天台花园就已粗具规模。花园完工后,蔡雪姣还陪着爷爷奶奶买菜种、盆景等。“好长时间,她每个礼拜都不回家,我甚至有点埋怨她,哪知道她辛苦**,就是为了送我一个花园。”面对建好的花园,姚彩萍回忆起来仍啜泣不断,心疼孙女大半年的奔波。

3月21日,蔡雪姣的孝心故事登上央视幸福账单节目,节目一播出就被湖大校友点赞。室友田瑶林说道,边读书边打工,蔡雪姣能攒7000元*很不容易,这份孝心也很可贵。还有同学感叹,“平时她做的兼职就比我们多,没想到她还要去驻唱。”楚天都市报讯见习记者王凤通讯员张怡晟实习生彭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