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大学倡议“无手机课堂” 尊重授课教师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浙江一大学倡议“无手机课堂”倡导尊重授课教师

“世界上*远的距离,是我和你在一起,而你在低头看手机。”这是网上颇为流行的一个段子。自从智能手机普及以来,这个“*远的距离”也成了大学课堂上老师与学生的距离—老师在讲台上辛苦讲课,学生却低头看手机的现象越来越严重。近日,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开始对这种不良现象说“不”!

走进课堂,自觉把手机调成静音或关机,放入学院统一制式的手机套,再把手机放在课桌的左上角—这一新的课前情景是申请参与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绍兴校园“无手机课堂”试点班的23个班级中每一位同学都必须完成的“规定动作”。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新学期伊始,之江学院学生会面向全院大一学**出了一封倡议书,倡议大家“从‘无手机课堂’做起,让良好的学风传遍校园的每个角落”。随着倡议书的发出,很快,学院先后有23个班级自愿申请成为“无手机”课堂试点班,并在“无手机课堂”**书上签上了名字。

财务1302班的陈露梦同学是“无手机课堂”的忠实拥护者,她说:“‘无手机课堂’既能够让注意力集中到课堂上,又能够避免因长时间玩手机而造成的视力损伤,*终受益的是我们自己。”她还表示,上课不低头玩手机也是对老师辛苦备课和讲课的一种尊重。

一些老师们欢迎之余,不忘保持他们的理性。“如果学生学习自觉性能够更高一些的话,也不需要把手机装袋,当务之急还是要培养学生对课堂的兴趣和热情。”外国语学院的孙烨老师说。

一部分同学也认为,让课堂变得有吸引力起来,才是让学生能够专注课堂的*本之策。

(来源:工人日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