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新增“运动与健康状况”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27日从长沙市教育局获悉:从2015年开始,长沙市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将新增“运动与健康状况”维度,同时新增“语文口语交际”考查。

据介绍,中考提前科目体育平时成绩和体质健康状况将被放入综合素质评价,作为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的第五个单*维度。此外,在学习能力维度中,“语文口语交际”将作为依据之一,目前具体考查内容与方式正在研究。长沙市教育局局长王建华介绍,2014年仍将英语口语考查成绩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项目中学习能力评定的依据之一,但2015年英语口语考试20分将计入英语中考成绩。

王建华还透露,自2015年起,长沙市各学校将为初一新生建立综合素质评价电子档案袋,学校指导学生和家长上传综合素质评价实证材料。另外,未来省、市级三好学生和**干部评选,将以平时综合素质评价及原始材料、记录为主要参考依据。一旦发现学生弄虚作假,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直接给予降等处罚;同时,一旦发现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弄虚作假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除取消其评价资格外,年度个人绩效考核直接给予不合格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