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纽约大学校长:探索考试与素质相结合选拔方式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率队走访市人大代表,并就上海纽约大学办学体制机制进行调研。

市人大代表、上海纽约大学校长俞立中介绍说,上海纽约大学借鉴**大学的办学理念,引进国外**教育资源,构建**化学习环境,积极探索**化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模式。作为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上海纽约大学积极探索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相结合的选拔方式,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上海纽约大学的师资由三部分组成:来自纽约大学的联合聘用教师占40%;以高于纽约大学平均水平的标准、面向**招聘的专任教师占40%;来自国内外其他**高校的兼职、客座教授占20%。

据悉,位于浦东陆家嘴的上海纽约大学校区,将于今年6月正式交付使用。

殷一璀说,***三中全会对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出了新的要求,上海纽约大学作为**所中美合作举办的**化大学,是国家教育体制改革的试点项目之一,希望能为国家教育改革探索经验。

殷一璀强调,上海纽约大学的成立是各方努力的成果,上海各界都非常支持上海纽约大学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创新探索,希望纽约大学的办学理念和经验在条件成熟的时候可以向外辐射。在课程设置等方面要重视中国元素,帮助学生更多地了解世界视野下的中国以及中国视野下的世界。同时作为合作方的华东师范大学在教育改革方面也可借鉴纽约大学的办学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