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理工学生自制二月兰标本出售 将推出情侣戒指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南理工学生自制二月兰标本出售将推出情侣戒指

学生自制的二月兰标本。

近日,南京理工大学的二月兰成为南京一处景点,而赏花人潮中有两位女生售卖的二月兰纪念品格外显眼。这是南理工学生梁雨昕和同学一起将二月兰用透明的树脂浇筑成型,做成各种形状的鲜花标本卖给游客,这种创意标本受到很多人的喜爱,透明的树脂包裹着蓝色花瓣,晶莹剔透,让人爱不释手。梁雨昕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卖标本的*在收回成本后将会捐给学校的二月兰保护协会,并打算再做一批标本在即将到来的毕业季送给师哥师姐们作为纪念。

树脂标本受游客喜爱,一个半小时卖了80元

梁雨昕今年大三,学的专业是纳米材料,做树脂标本对她来说算是专业范围内的技能了,“我们刚开始的想法是做一些二月兰标本送给师哥师姐作为毕业纪念品。不过现在到毕业季还有一段时间,于是就想先把标本做出来卖给游客,看看大家会不会喜欢。”梁雨昕说,两个星期之前就开始制作了,只在上周末卖过一次,一个半小时就卖出了二十几个,卖了80元。“*近二月兰盛开,来我们学校赏花的游客很多,所以生意还算可以,树脂标本的价格上,大的卖五块,小的3块,我们以后还会做一些更大的标本。”

尝试用不同种类的花做标本,还将推出情侣戒指

梁雨昕和同学自制的二月兰标本是用树脂浇筑而成的,制作的程序虽然不复杂,却很花费时间,“我们要先把采摘来的鲜花干燥一整天,然后放到不同形状的模具里,用树脂浇筑成型,再冷却等它凝固,这个过程很需要耐心”,制作标本的模具有五角星、方块、戒指等形状,做出的标本还可以制成小挂件、钥匙扣之类的。梁雨昕说正打算推出一些情侣戒指形状的标本。

除了二月兰,梁雨昕还尝试着把其他的春花做成标本,比如梅花、樱花甚至一些不知名的小野花,“蒲公英现在还没开,等过段时间我们就会做一些蒲公英的标本,也会很好看。”梁雨昕告诉记者,制作标本的二月兰都是从校园角落里采摘的一些零散的花,水杉林的二月兰不会去采摘,那样会破坏校园的景观。

卖标本的收入将捐给学校二月兰保护协会

“卖给游客*到的*在收回成本后,我们将会捐给学校二月兰保护协会”。谈到制作二月兰的成本,梁雨昕算了一下,“我们是在宿舍做的标本,采摘的花也是免费的,主要花费就在购买模具和树脂,已经做好的这一批树脂标本大概成本在200块*左右”。梁雨昕估算了一下,大概再卖两次就可以收回成本,以后挣的*就可以捐给二月兰保护协会了,“我们学校有专门的志愿者社团负责二月兰的保护,我也只是尽自己所能地提供一些帮助吧。

(来源:扬子晚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