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幼儿园男幼师稀缺 “租借”男教师行情火爆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郑州幼儿园男幼师稀缺“租借”男教师行情*爆

3月24日,在郑州市金水区盛润新鑫幼儿园,被“租”来的男教师刘明阳领着小朋友跑、跳、钻、爬,玩搬运轮胎、扔皮球游戏。下课了,小朋友们还舍不得和刘老师分开,并约好下周再见。

刘明阳是一家教育咨询机构的员工,这家机构的主要业务是向郑州幼儿园“出租”男教师。根据郑州市教育局提供的数字,该市1354所幼儿园有幼教教师19798人,其中女教师19548人,男教师则只有250人,仅占1.26%。*近,为了缓解“阴盛阳衰”现象,众多幼儿园纷纷向市场“租借”男教师,而从事男教师“租借”业务的教育机构有二三十家。

谈起聘请男教师来给孩子们上体能课的初衷,新鑫幼儿园园长冯轶说,现在的孩子大多是*生子女,抗压能力不强,性格不坚强,缺乏阳刚之气。幼儿教育中男性角色不可或缺。因此,该幼儿园向郑州一家提供男幼师的教育咨询公司签约“租借”男老师,专门给孩子们上体能课,结果深受孩子和家长的欢迎,至今已经合作两年多。

**的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有500多个孩子,15个班。园长张莉对笔者说,早就招过男教师,但都留不住,因为照顾幼儿工作太琐碎、待遇不高、发展空间小等原因,都是实习结束后就跳槽并且改行,无奈之下,只好“租借”男教师。对于郑州出现的这一新兴行业,她认为填补了幼教的空白,而且市场很大,挺好的。遗憾的是,每次都是5个男老师同时来,分别给全园大、中、小班的所有班级轮流上体育课,不能长时间陪孩子,一周只有一次,属于“走教制”代课。

据刘明阳介绍,他曾在一家幼儿园工作5年,工资从600多元涨到2000多元。因为待遇太低,2009年他跳槽和4名合作伙伴办起教育咨询公司,如今这家公司19名男教师都有师范或体育大专以上学历,统一进行过系统培训,已为郑州市30家幼儿园提供“租借”服务,其报酬比幼儿园教师“丰厚得多”。

不过,郑州“租借”男教师的市场鱼龙混杂,既有**公司,也有的小公司只有三五个刚毕业的员工,没有任何教学经验,经过“包装”,也能在这个市场分一杯羹。

在接受笔者采访时,有不少家长希望教育管理部门能够对这类机构的从业人员统一管理,促进其规范化发展,对孩子,对这个新兴行业都是一件好事。

张莉则表示,目前该幼儿园有两名实习的男老师,能不能留得住他们她心里也没底。“租借”男教师固然能解一时之渴,不过,更重要的是**和社会帮忙想办法,大力培养男幼师队伍。(通讯员张涛)

(来源:工人日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