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脉LACA深圳首个安全教育实验区建成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3月24日,中脉LACA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教育学会共同启动“中脉LACA安全守护行动暨福田安全教育实验区”,该项目*所儿童安全体验教室在深圳市福田区下沙小学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陈晓霞、中国教育学会***杨念鲁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中脉LACA安全守护行动是针对城市流动儿童安全知识普及和安全意识培养而设立的全国性公益项目。据统计,目前,我国流动儿童总数已经达到3612万人,而且近年来流动儿童数量激增,仅2005-2013年,增长数量达到1079万人,增长率达43%。广东流动儿童*多,占总数的12.13%,达438万人。流动儿童徘徊在城市边缘,他们虽然跟随在父母身边,但是由于父母忙于生计,他们得到的关爱与培养并不多,而且,随着流动儿童数量激增,他们在接受安全教育、行为成以及个性发展等方面所产生的问题也日益凸显。

 

据悉,中脉LACA安全守护行动将通过在流动儿童集中的打工子弟学校中捐建“儿童安全教室”,该教室划分为自然灾害区、消防安全区、交通安全区、自救互救区、社会安全区、综合教学区六个功能区,每个功能区都配备相应安全教学设备。通过“情景教学+现场体验”的方式对儿童进行安全教育,强化流动儿童应对安全危机的应急技能,辅助国家建立全民公共安全教育体系。除在学校开展安全教育外,中脉LACA还将组织志愿者联合公安、消防等**机构到社会和家庭开展社区安全教育和家庭安全自查、排查工作,从校园、社区、家庭三个平台针对儿童的安全问题开展工作,**儿童的安全健康。

 

据中脉LACA业务副总裁邱伟杰介绍,“中脉LACA该公益项目计划实施3年,累积将投入1500万人民币,未来将在广东、福建、浙江、江苏、陕西、山东等地建成100所安全体验教室,预计受益儿童将超过300万”。

 

中脉LACA是中脉事业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专业从事女士美体内衣的研发、设计、制作与销售,“成就幸福家庭”是中脉LACA创立以来就始终坚守和不断弘扬的品牌使命,家庭文化是中脉企业文化一直以来持续倡导的企业文化。孩子,恰恰就是维系家庭幸福的重要纽带,因此,关爱儿童成为了中脉**不变的公益主题。儿童作为幸福家庭的重要成员,其能否安全健康成长直接关系到家庭的和谐幸福,中脉LACA还将持续致力于推动儿童安全教育事业的发展,促进儿童安全教育体系及法律法规的完善健全,让孩子安全、健康、快乐成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