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汉深度解析少儿英语学习重在什么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少儿英语培训一直是一个很引起社会关注的话题。俗话说赢就要赢在起跑线上。英语早在二三十年前就是中国人的"一块心病",高考英语分数降低,再次强调了英语的使用能力对孩子来说更是一项必可少的技能。然而,相当一部分的家长,在孩子培训了一两个月之后,看不到实际成果往往就会打退堂鼓。记者对小俊的父母进行了采访:"为什么中途决意让小俊停止学习新概念英语呢?""学了几个月都还是只会背单词填空,学了不会用等于白学。"

 

对于这种普遍的社会现象,我们请了伯明汉**教授Jennifer为我们解惑,究竟少儿学习英语重在什么呢?

少儿学习英语与成年人学习英语相比,以使用为学习的目的是相同的。少儿学习英语的重中之重,就是要培养他们良好的英语学习态度和习惯,英语不同于其他科目的学习,其*终目的是使用而不是应试。如果能从小培养听说读写一并学习的学习习惯,这些都是在他们往后学习的道路上能起到极大作用的条件,因此,单纯的学会背几个单词和句子又算得了什么呢?

传统的班级制培训机构是哑巴英语的主要**。十几个孩子自始至终都按照一个进度去"听"老师讲英语课,其实每一次上课后孩子们之间的水平就拉开差距了。没听懂的或者不会说的知识,只能让孩子把这夹生饭带回家自己消化。事实上,我们越来越发现,起点相同,但是十个孩子的英语学习可能存在有十个不同的进度。"事实上,每个孩子对于同样的英语知识应该会需要不同的课时来完成",Jennifer如是说。

这些道理都是有据可循的,记者通过走访了解了其他几位送孩子参加英语培训的家长,小琴从小就很聪明,英语成绩一直很好,但是*近她却觉得越来越苦恼。英语长期的枯燥学习和繁杂的考试习题,磨损了她对英语的热情,无论自己会否掌握了听和说,只要选对答案就好。突然之间,看到与英语有关的东西都会让她感到无比的厌恶。其实一开始在小琴看来,这门有着异国风情的语言对她散发着无穷的魅力,她觉得自己可以从中体会到无比的满足感,但是时间久了她却发现,父母和老师关心的永远是试卷上那个好看的分数而已。

伯明汉Jennifer*后强调:"孩子有着他们与生俱来的优势,*特的热情以及浑然天成的学习潜力,是世间少之又少的**。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可能的去发掘这种**,让每个孩子在使用中学习,按照各自的学习速度,而不是为了班级牺牲自己的英语学习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