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卫校女生患癌披白大褂离世 捐遗体和眼角膜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17岁的她身披白大褂离世

“准白衣天使”捐出遗体和眼角膜

“希望**通过她的遗体找到救*这种病的办法,帮助其他人的儿子、女儿。希望她的眼睛能活在别人身上。”—心痛的父亲如是说

如果不是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骨癌,宿迁市泗阳县的17岁小姑娘刘学梅未来将身披白大褂,成为一名白衣天使。然而不幸的是,2013年,她被医院确诊患有骨癌。2014年3月29日凌晨,刘学梅平静地走完了自己短暂的一生。但是,病重期间,她嘱托家人,志愿将自己的眼角膜和遗体捐献出来。学梅的父亲刘后连说:“这样的决定,是为了回报社会曾经带给我们全家的温暖。”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获悉,遵循学梅生前遗愿,29日,她的遗体运抵南京医科大学人体解剖学系。而令南医大老师们感慨的是,接收小姑娘的遗体时,她像白衣天使一样,身穿一袭白大褂。

现代快报见习记者孙旭辉记者金凤

她生前没能成为一**护工作者,却在离开人世后,以志愿者的身份永远地留在医学院校的校园里。我们想对天堂里的女孩说一声,“你是我们心中*美的白衣天使”

她的坚强

我们的感动

“等病好了,我要努力学习,毕业以后找个好工作,嫁个好男孩,到时候我也要来当志愿者,也会努力挣*,照顾两个妹妹、回报爸爸妈妈……”

“哥哥姐姐们都是有工作的人,平时那么忙还抽空来陪我,照顾我,为的就是看到我的一个笑容,我知道你们不需要我报恩,但‘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希望以后我也能像你们一样成为爱心人士,把这当做报答,好吗?我会一直坚强下去……”

懂事女孩

家境贫寒想读卫校及早回报社会

刘学梅出生于宿迁市泗阳县王集镇的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中。家中有两个妹妹,分别是11岁的小玉和15岁的小丽。父母身体都不好,刘学梅一家经济拮据,从2011年起姊妹三人读书的*,都是靠着当地一些爱心团体的捐款。

“刘学梅家境不太好,初二后开始接收社会捐助,性格很内向,初三毕业时,本来可以考高中,但是她觉得,读职校能减轻家里负担,也能及早回报社会。”刘学梅的初中班主任丁玉美说。

就这样,2013年9月1日,刘学梅以较高的分数,成为宿迁市卫生中等专业学校2013级护理6班的一名学生。“刘学梅入学后,一直勤奋刻苦地学习。”该校学生处处长刘元洲说。如果不是可恶的病魔,再过三年多她就要成为一名“白衣天使”了。

遭遇不幸

考上卫校一个多月后查出骨癌晚期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10月25日,刘学梅突感身体不适。“先是打电话给我,说腿疼得厉害,没过两天,又告诉我连碰到东西都疼,甚至站不起来了。”刘学梅的父亲刘后连说,后来他就带着女儿到医院检查,经医生诊断,刘学梅的病情已是骨癌晚期。

这个消息对刘后连一家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无奈之下,刘后连便把女儿带回家中疗养,全家上下都不知道该如何向她坦白这一残酷的事实。“她只当自己腿上长了个疮。”刘后连痛苦地回忆道。

自2011年以来,泗阳县春晖民间爱心协会就一直对刘学梅姊妹三人读书进行资助。2014年1月4日,该协会举办了一次活动,准备把他们资助的孩子都接到泗阳县城玩上**,当时春晖民间爱心协会的会长张钒发现刘学梅缺席了。“你们的姐姐去哪啦,怎么没来呢?”听到张钒这样问,小玉和小丽伤心地说:“姐姐生病了,病得很重。”直到这时,大家才知道刘学梅的病情。

坚强面对

爱心组织伸援手,她想病好后做志愿者

得知了刘学梅的病情后,一些民间的爱心公益组织陆续地到她家中探望。由于刘学梅的家庭情况较为困难,甚至连一张像样的床都没有,并不具备在家疗养的条件,因此泗阳县春晖民间爱心协会和阳光爱心协会等爱心志愿者们把刘学梅接到泗阳健民医院,每天轮流陪侍照料,还代付了3万多元医药费。医院的医护人员也为她募捐6000元,随后又免去她住院和*疗的费用。

“起初接触的时候,她的性格还有些内向,话不多。怕她担心,我们也都没有说她的病。”春晖民间爱心协会副会长王琳告诉记者,也许是因为每天都会有人来探望她,刘学梅的性格也逐渐开朗了起来,会不时地跟大家分享她憧憬中的未来:“等病好了,我要努力学习,毕业以后找个好工作,嫁个好男孩,到时候我也要来当志愿者,也会努力挣*,照顾两个妹妹、回报爸爸妈妈……”

在采访中,王琳向记者展示了一封刘学梅在春节前写给他们的信,信上写道:“哥哥姐姐们都是有工作的人,平时那么忙还抽空来陪我,照顾我,为的就是看到我的一个笑容,我知道你们不需要我报恩,但‘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希望以后我也能像你们一样成为爱心人士,把这当做报答,好吗?我会一直坚强下去……”

“善良、乐观,是个好孩子!”现代快报记者发现,与刘学梅接触过的人里,无论是志愿者还是医护人员,对她都有这样一个印象。

感人决定

病重时提出捐献遗体和眼角膜

3月9日,刘学梅到魏圩医院继续*疗。此时癌细胞已经扩散,虽经已经全力救*,但还是在29日凌晨不幸离世。

据刘后连回忆,无论是医护人员、家人还是爱心志愿者们,在和刘学梅接触的过程中都不愿意向这位乐观的小姑娘透露她的病情,但聪明的她似乎早已觉察到了。

今年1月份,刘后连突然向医院提出,如果女儿*后走了,希望能把她的遗体和眼角膜捐献出去,这也是女儿自己的愿望。“她当时并不知道自己的病情,只是看自己腿上的‘疮’一直在恶化,就打算万一*不好了,希望为社会做些贡献。”刘后连说,提出这样的想法后,刘学梅也没有悲观,一直十分积极地配合医生*疗,求生的意志十分坚定。

但是,无情的病魔*终还是带走了这位善良的小姑娘,作为孩子的父亲,刘后连也决定尊重女儿的决定,在她的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上签了字。“希望**通过她的遗体找到救*这种病的办法,帮助其他人的儿子、女儿。”刘后连说,女儿虽然去世了,但希望她的眼睛能活在别人身上。

完成心愿

身披白大褂离世,为医学教学作贡献

3月29日,是刘学梅和家人*终告别的时刻。这天清早,南医大和安徽红十字会眼角膜库派出**来到魏圩医院,帮她完成心愿。上午8点半,安徽省红十字眼角膜库主任屈志国为刘学梅做了眼角膜摘取手术。

“我们去接她的时候,她身上穿的是白大褂。”受邀前往宿迁接收刘学梅遗体的南医大人体解剖学系老师古慕峰向现代快报记者提及这个细节,感慨不已。他说,几个月前,当地爱心组织就曾跟学校联系,转达了刘学梅自己的心愿。

8点50分,他和同事们把刘学梅的遗体抬上南京医科大学的接收车运往南京,刘学梅生前没能成为一**护工作者,却在离开人世后,以志愿者的身份永远地留在医学院校的校园里。在那里,未来的医学生将通过她研究如果提高人类健康。

“现在,我们已经对刘学梅的遗体进行防腐处理,3年后用于教学。”作为对刘学梅及其家人的感谢,古慕峰还为刘学梅的亲属留下了一本纪念册,并嘱咐他们可以将小刘的简历和照片寄到南医大,南医大会将她的信息录入网上纪念堂,供社会凭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