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高校现“学霸寝室” 4人两年获奖60项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每次江西理工大学奖学金评选工作结束,13栋326宿舍的4名同学总是榜上有名。从入校至今的两年半时间里,这4名同学已经连续5学期获得奖学金。

这是江西理工大学颇为有名的“学霸寝室”。两年时间里,这个寝室的4名成员拿下包括中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在内的60个奖项。

2011年9月,谢坤谕、赵发、丁高兴、冷强走进江西理工大学,被安排住进同一个宿舍,从此开始了他们在校园里横扫各类奖项的“学霸”生涯。

这个寝室有点“怪”,每天晚上的自习就像高中一样成了必修课,在熄灯后台灯总是会再亮一个小时,被同学们戏称为“台灯寝室”。

“刚进大学的时候,发现大学的学习环境很宽松,没课的时间占了大半部分,时不时犯懒,不想去自习,窝在床上睡懒觉,但如果同寝室的同学都去上自习了,自己窝在床上也没劲。”赵发说。

大一上学期的期中高数考试,作为进大学的**次考试,赵发等4人的成绩都有90多分,还有人考了满分,这让丁高兴有点郁闷:为什么自己考不了满分?

大家都不甘示弱,于是4人约好晚自习后在宿舍继续自习,为了解决熄灯这个问题,他们4人各自买了一盏台灯。

**学期的期末考试,赵发等4人的专业成绩都名列**,全部拿到了奖学金。有同学帮他们仔细算了一下,除去休息吃饭和空余时间,他们每天学习的时间平均在12个小时之上。

随着学习的逐渐深入,课本上的知识已经满足不了他们。赵发开始跟着院长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中关于某矿产分离仿控制研究的项目。冷强和谢坤谕也分别为即将到来的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作准备。而丁高兴参加了学校机器人协会。

为了能去参加中国机器人大赛,丁高兴暑假选择了留校,当其他同学在网上晒旅游美图的时候,他和队友一起在实验室为机器人的调试通宵达旦。

2013年10月,当同学们刚从假期回过神来的时候,丁高兴拿着中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的获奖证书,脸上挂满了笑容。

2014年,机器人协会和清华大学等**大学的100支科技创新团队一起入选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支持的“小平科技创新团队”项目。

“班上出了这些牛人,自己也不好意思整天玩了!”,“学霸寝室”出名之后,不仅在班上,甚至在全校范围内都刮起了一阵“学霸风”。

学校党委书记叶仁荪也称赞326寝室是学校众多**寝室中的杰出代表,寝室的4位同学也是全校学生学习的好榜样。然而赵发他们却认为自己只是众多攀爬“金字塔”中的4只蜗牛,只是因为懂得坚持和努力,小蜗牛也迎来了自己收获的金秋。(洪亦昕王之班记者李菁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