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政要校友榜:北大92人居首 清华第二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大学政要校友榜揭晓:北大居榜*(图)

大学政要榜

2014年3月26日,中国校友会网*新编制完成《2014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政界人才是我国“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等三支主体人才队伍中的核心人才,是管理人才的人才。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席**、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指出,翻开美国历史不难发现,世界**高等学府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等美国**大学以“总统摇篮”、“**摇篮”、“校长摇篮”、“科学家摇篮”等享誉世界,毕业生中涌现出以总统、总理、议长、法官、政党**、国会议员、州长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政界**,是美国社会管理与国家*理的核心群体。

毕业生中杰出政界校友数量多少是评价一所大学毕业生质量、政界人才培养水平高低的*准确、*合理、*公正和*客观的指标,体现了一所大学对*理国家和社会所需政界人才的贡献能力。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席**、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指出,中国校友会网以1952年(含)以来我国大学毕业生成长为杰出政界人才为数据基础发布“2014中国大学杰出政要校友排行榜”。其中,“杰出政要”是指第十四届至第十八届中共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2000年以来国家级正副职领导、省市自*区、国家部委等正职领导;*近五届的我国八大民主党派(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致公党、九三学社、台湾民主自*同盟)国家级正副职领导等。其中,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官方的介绍,将中科院各院所的毕业生统一按中国科学院大学进行统计。

北京大学造就92名杰出政要校友,跃居2014中国大学杰出政要校友榜榜*

报告显示,在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调研的我国政界杰出英才中,1952年(含)以后毕业于北京大学的杰出政界英才校友人数*多,有92人,雄居中国校友会网2014中国大学杰出政要校友排行榜*位;清华[微博]大学有78人,屈居第二;中国人民大学有70人,位居第三;从各校校友人数来看,清华北大人大堪称“中国政界英才摇篮”。吉林大学有55人,列第四;北京师范大学[微博]有28人,上升至第五;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和山东大学各有27人,并列第六;浙江大学和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各有24人,并列第九。

位居中国校友会网2014中国大学杰出政要校友排行榜前二十的其他大学依次是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招生办)、天津大学、中山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办)、中国石油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厦门大学冯用军博士指出,从上榜的大学来看,培养和造就杰出政要校友5人以上的大学有73所;其中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研究型大学在培养杰出政界人才方面优势*为明显,另外中央财经大学(招生办)、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办)、东北财经大学(招生办)、山东师范大学和大连海事大学等部分专业型大学也有良好表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