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自招复试关注热点 马航比特币入考题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山东大学自主招生复试关注热点马航比特币入考题

3月30日,山东大学自主招生进行了复试,来自省内外的700名考生参加面试,争取500名自主招生加分名额。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综合题目不偏不怪,涉及时政热点较多,马航客机失事、克里米亚入俄等都进入了考题。

考生被问如何看待比特币风险

“进场才发现自己选错科类了,幸好考题不难。”3月30日上午,来自茌平一中的一位考生告诉记者,他学的是理科,面试科类却误打误撞选了人文社科类。

这名考生说,虽然面试分组选错了,但面试官出的题目很灵活,让他这个理科生也很有的说。其中考官问“你对中国收入分配的看法”、“你的中国梦是什么”等。

据悉,面试分人文社科特长组、自然科学特长组、信息科学/科技创新特长组进行面试,每科分为学科特长、综合素质、英语口试三部分。

“被问到如何看待比特币的风险。”多名考生表示,面试是三名考官对一名学生,考官会问考生擅长哪个学科,然后随机问一个与此学科相关的问题。

据介绍,有的考生被问到中国的电压220伏,美国的电压则是110伏,分析它们的利弊;如果绕着操场跑,是无风跑得快、还是有风跑得快;有的还让列举出生活中用到的数学常识,将学科知识和应用结合在一起了。

“当年有蚂蚁从10层楼摔下会死吗,今年没发现这种怪题。”这名老师表示,考生普遍反映问题不是很难,不怪也不偏,主要考察个人平时的知识积累。

马航客机失事等时政热点入考题

与其他高校之前的自主招生面试类似,时政热点仍然是考官们出题的**,马航客机失事、克里米亚加入俄联邦等时政热点自然是考官提问的焦点。

“考生肯定都有的说,但要想回答好并不简单。”来自河北的一名考生告诉记者,综合素质考核比较自由,考生肯定都能说上一些,但由于平时关注不够,感觉回答得比较浅显。

比如,考官要求分析马航客机失事中各个国家之间的**关系,如何看待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以及中国的态度分析等问题。对考生来说,时事热点不仅要知其然,还得知其所以然。

“如果给你时间,你会做什么?”针对时下比较流行的“时间去哪了”,考官也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另外还有“你如何看待中国的收入分配”、“你的中国梦是什么”,让考生都能有话说。

据介绍,雾霾和燃放烟花等环保题目仍然比较热门,“烟花爆竹该不该放,有无折中方法”等问题让不少学生面试后仍然在探讨。

英语面试:题很简单但要用英语回答

据了解,虽然目前高考中对英语的重视度有所下降,但山大继去年自主招生考试*次加试英语后,今年继续进行英语口语面试。考生在特长测试之后参加英语口试,内容涉及到兴趣爱好、时事新闻等。

“我刚说了喜欢篮球,考官就问我一周看几次NBA?”一名考生说,英语面试比较灵活,在自我介绍中,他刚提到自己喜欢篮球,考官就问他喜欢哪个球星等问题。

考生小于说,英语面试的范围比较宽泛,主要是考察学生的兴趣、爱好,都是平常生活中常见的问题,题目很简单,就看你能不能用英语说出来。

(来源:齐鲁晚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