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名台湾学生获福建高校奖学金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社福州3月31日电(林春茵)记者31日在福建省教育厅获悉,2013年福建省高校台湾学生奖学金名单确定,142名台湾学生获得奖励。

据了解,奖学金评审按照“个人申请、单位**、**评审、择优录取”的原则,共收到196份经过学校初审合格的学生申请材料。

福建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中国财政部***于2006年设立台湾学生奖学金,大陆普通高校和科研院所就读的台湾地区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可申请。为促进闽台两岸教育文化交流,福建省从2013年秋季学期起,更专门为在福建省全日制高校就读的台湾学生设立专项奖学金。

按规定,福建高校台湾学生专科生(高职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每人每学年分别按4000元、6000元、8000元、10000元人民币标准奖励。申请人获得中国**或其他组织奖励资助的,可同时享受福建省高校台湾学生专项奖学金。

福建省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榕三表示,此举有利于两岸青年学生交流,大陆学生赴台就学也有机会获得当地奖学金,彼此平等对待更容易相互理解。(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