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台中小学生境外修学管理措施 不以盈利为目的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南京3月31日电(张楠)“学生的修学旅行有别于单纯的旅行,修学旅行不仅包含一些活动,还包含学习的内容“,31日,江苏省教育厅向社会通报,教育厅将联合江苏省公安厅、安全厅、民政厅、江苏省外办、工商局、旅游局等7个部门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境外修学旅行活动的管理措施。

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洪流介绍,修学旅行是一种将“学习”与“旅行”有机结合在一起,以学习为主,兼顾参观游览的体验式素质教育活动。明确中小学生境外修学旅行活动要以学生素质培养为导向,积极促进中外学生的双向交流。

洪流表示,中小学生境外修学旅行活动的主办单位是中小学校、教育行政部门所属的对外教育交流机构、共青团、少先队或是妇联等单位。主办单位可以委托国家旅游局许可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承办。严禁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及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组织在校中小学生参加境外修学旅行活动。

2013年7月6日,韩亚航空事故引发社会对中小学生修学旅行活动的广泛关注,因此,江苏省7个部门联合加强对中小学生出国参加夏(冬)令营**了管理措施,**中小学生境外修学的安全。

江苏省教育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林跃表示,修学旅行是不以**为目的,虽然旅行社是承办单位,但是组织单位是学校,学校可根据制度要求承办单位出示合理的价格,而主办单位是由各个主管部门去管理约束。(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