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女生穿着暴露南师大回复“淡定”?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投诉女生穿着暴露南师大回复"淡定"?媒体调查:学生恶作剧

投诉“女生穿着暴露,我学不下去了”南师大竟给他神回复:“淡定”?

一张南师大图书馆的“意见表”在微博热传,扬子晚报了解到“神回复”是学生恶作剧

南师大图书馆意见表上的神回复。大学女生比较喜欢穿超短裙。资料图片

“图书馆某些女生过于暴露的着装,严重影响了我等*丝男的学习心情。”昨天,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的一张“意见表”在微博热传。意见表上,一名自称“男*丝”的男生吐槽女生穿着影响了读书的心情;更神奇的是,图书馆竟回复了“淡定”二字。扬子晚报记者昨采访了解,这条“神回复”并不是出自图书馆老师之手,而是同学的恶作剧。

男生留言图书馆:

女生太暴露,学不下去了!

“图书馆”回俩字:淡定

神投诉:

“女生暴露着装严重影响我等*丝男的学习心情”

“夏季的脚步已匆匆逼近,图书馆某些女生过于暴露的着装严重影响了我等*丝男的学习心情,所以望校方对学生制定一详细的条例,还我男生一片美好的图书田园。”昨天,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一张意见表在微博上热传。意见表上,署名南师大美院闫伟的学生在3月21日留下上述意见,并“打勾”不需要回复。

但3月24日,一条“神回复”惊现“二楼”,貌似图书馆方的回应只有两个字:“淡定!”被发到网上后,这条回复迅速引起关注。

神回复:

“淡定”不是老师回的可能是某个学生恶作剧

扬子晚报记者昨日了解到,微博上所传的“女生暴露着装严重影响我等*丝男的学习心情”图片,确是南师大图书馆意见表。不过留言者用了匿名,且称“留学生”,但南师大美术学院表示查无此人。

有意思的是,引起广泛关注的神回复“淡定”二字,也不是图书馆回复的。“学生留言已明确表示‘不需要回复’,我们一般不回;而且图书馆负责回复意见的老师会在留言本上签名,‘淡定’二字并没有老师签名,应该是某位学生开玩笑的。”昨天,南师大相关人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图书馆门口贴着“行为规范准则”,其中就包括了穿着得体这一条。

神评论:

“河海男生求组团到南师大装学霸!”

“图书馆回应淡定,这也太欢乐了!”意见表发布到微博后,引发一场吐槽。

有过类似体验的网友“翼寒_frank”表示认同:“确实不能定心看书。”

不过,更多网友则起哄说:“明天起好好到南师大图书馆看书”,“这是南师大男生的福利,南邮怎么没有呢?”“身在福中不知福啊。”更有网友起哄到:“河海男生求组团到南师大装学霸!”

原标题:投诉女生穿着暴露南师大回复"淡定"?媒体调查:学生恶作剧

男看客吐槽

外面开衫里面低胸T恤

她们低头看书、捡东西

—我的眼睛往哪看啊?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发现,虽然刚刚进入4月份,但确实有些爱美的女生已经打扮得比较“清凉”。

“天气刚暖和了一点,有的女生换上短裤、短裙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林薇周末在校园里迎面碰上两名时髦女生,“其中一名女生穿着迷你裙,过膝袜,露出一截大腿。夏天还好,现在这样打扮有些奇怪。”

“外面套件开衫,里头是低胸衣,这样*尴尬。”南师大大三于浩然吐槽,前几天他在图书馆看书,猛一抬头发现对面坐着一名低头看书的女生,“穿着低胸的T恤,也许她不是有意的,但真的走光走得厉害。”于浩然慌得赶忙低下头,“那个下午真的什么书都没看进去。”

南大侯苏苏说,走在路上,对面的穿着低胸装的女生突然俯下身子捡东西,胸前一览无余,“我慌得眼睛不知道往哪看。”

MM们反驳

现在春装领子比较大

偶尔走光也不是故意的

—我们穿漂亮也是风景啊!

“我觉得留言投诉的这名男生是需要淡定。女孩子穿着有个人的喜好,每个人的审美观是不一样的,你在图书馆好好看书,眼睛可以不要乱看啊!”南师大女孩小凡反驳道。她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身边很多女生并不是为了暴露而穿的少,“夏天的时候套个背心短裤,很舒服也方便,在宿舍也能穿,上课、上自习也行,不会换来换去那么麻烦。”

现在虽然是春天,但有时气温也猛然升高,衣服自然穿得少些;再说,现在很多衣服领子比较大,尤其是春装,V字领、一字领比较常见,确实一不小心就容易走光,“很可能不是故意的,只是不小心被你看到了。”再说了,“天气一热,总不能让我们都穿衬衣,扣子扣得严严的吧?”

采访中,不少同学认为,“暴露”与否很难有明确的界限,只要不过于坦胸露背,女生穿什么衣服应该是她们的自由,“这也是校园一道美丽的风景啊。”

原标题:投诉女生穿着暴露南师大回复"淡定"?媒体调查:学生恶作剧

盘点自习时的烦恼

*烦的不是你在对面穿着低胸衣写字而是我在自习,你蹬着高跟鞋走来走去

猛一抬头,看到低胸装美女?兄弟,淡定!这真不算啥。在大学里上自习,遇到烦恼何止是这点?昨天,扬子晚报记者调查发现,烦恼度高过“女生穿着暴露”的事情实在不少—

吐槽1:

“咚咚咚”

我在自习,你在高跟鞋敲地板

“*烦图书馆、自习室里女生的高跟鞋声音啊,打在底板上咚咚的,听得人心慌!”每次听到“咚咚”的鞋声,王同学觉得心惊肉跳的。“经常在自习室看书,有女生推门进来,咚咚,来回找位子,找到了坐下来。没找到又咚咚出去。”打水、上厕所,不时有咚咚的声音,“有的女生踮起脚尖,有的女生**不理会。”王同学坦言,自己有点神经质,一听到“咚咚”受不了,“好像敲我脑壳一样,有段时间干脆窝在宿舍里看书。”

吐槽2:

“嘎嘣、嘎嘣”

我在自习,你在美美嗑零食

“嘎嘣、嘎嘣……”上周末,正在教室上自习的南师大**同学身后传来一阵声响,“又是在吃东西的,袋子翻来翻去的。”上自习*烦恼的,就是碰到邻座有人吃零食。而且吃膨化食品时声音大,嘎嘣、嘎嘣的像老鼠在啃木头;吃煎饼的时候味道气味重。“还有次,旁边两名女生竟然吃方便面,味道很大,自习室里的窗户全是关着的,味道散不出去,很难闻。”

吐槽3:

“啦啦啦”

我在自习,你在戴耳机哼歌

圆圆是个喜欢听歌的女孩,但也正是她*喜欢音乐,变成了她自习时的梦魇。

如今,高校里的一个奇观是:很多人都有自习时塞耳机听歌的习惯。

有一次,对面同学从包里掏出耳机戴上,没翻几页书就开始跟着音乐哼起来。刚开始圆圆没在意,可随着音乐节奏的加快,对方的声音越来越大。圆圆提醒了他一下,但沉醉于音乐的人**听不到她说话,依旧陶醉地哼歌。忍了大概三小时,同学**没有停止哼歌的意思,忍无可忍的圆圆随便找了个借口就自己一个人回寝室了。“除了音乐,很多同学还有低声念单词的习惯,巴拉巴拉……一串,听得人头皮发麻。”

原标题:投诉女生穿着暴露南师大回复"淡定"?媒体调查:学生恶作剧

吐槽4:

“呼、呼”

我在自习,你在不停吸鼻涕

大二的小潘同学也在自习室遇上了“奇葩”:期末复习,自习室比平日更难找到座位。小潘和朋友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在教室找到几个位子坐下。小潘打开书认真地复习即将考试的内容,却听到后面不停传来“呼、呼”吸鼻涕的声音。

小潘回头看了一眼,发现是一个男生,他似乎感冒了,流鼻涕但不用纸擦,而是一直吸鼻涕。吸鼻涕的声音不仅大而且频繁,响彻整个教室,教室里自习的同学都纷纷回头看他,但男生却毫无反应。

小潘说他就在这样吸鼻涕的声音中艰难地复习着功课。期间,后面的男生还多次去教室外面吸烟,每次都带回一身的烟味,呛得周围的人无法忍受。吸完烟还要跟旁边的同学交流一下,然后继续吸鼻涕。

吐槽5:

“啵,啵”

我在自习,你们在“秀”恩爱

在图书馆、自习室里秀恩爱是一个老话题了,这也是一个比较让人反感的现象。

“看到一些情侣在自习室里卿卿我我,就没有心情学习了。”在自习室碰到情侣,大二的黄琍干错绕道走,“前几天有对情侣坐在我前面,搂在一起,男的还一会亲女孩一口,我立马拿起书走人。秀恩爱不能到旁边去吗?”大部分受访同学表示对情侣在自习室“腻歪”受不了。

**建议:可制定“自我约束”公约

“女生穿着清凉,暴露,只要不是很过分,都不涉及公德问题,你如果看的不舒服可以回避,图书馆碰到了这样的可以换个位子坐。”南师大教科院殷飞老师认为,相比女生着装,在教室里吃东西、女生若无其事踩着高跟鞋等现象则更需要自律,“这些是无法回避的。”

殷老师建议,除了学校明确的管理规定外,同学们还可采取“约法三章”的方式,形成公约,比如在自习室门口或黑板上做出相应“友情提示”,“请小声说话,不要吃东西等”。

(来源:扬子晚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