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学生“状告”学校周日补课 获教育局力挺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赵同学(化名)投诉其就读的海珠区北大附中广州实验学校周日要求初三的学生补课,并收取每天90元的费用。对此,海珠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占用学生的节假日时间,目前已叫停补课。

赵同学就读于北大附中广州实验学校的初三年级,从去年9月份该校每周日开始补课**,“上一届的初三,因为有人说过这个事情,所以补课停了一个学期,现在又开始了,很多学生想要举报,但是都不敢。”赵同学说,自己不是不想上课,而是休息时间太少。“周末也是正常上课,压力太大。”她说这种补课还要收取每天90元的费用。

北大附中广州实验学校校长办公室主任王坤龙表示,“我们一直在研究周末的学生怎么安排这个问题。我们是寄宿制学校,很多家长都很忙不愿意学生回去,所以留校生就比较多。我们要**他们在校内的安全和生活,所以不仅要安排他们的生活,还要安排他们的学习。”王坤龙表示,该校家长认为毕业班学生学习紧张,学生在学校较放心。“原则上周日只提供辅导学生的作业和补习。毕业班除了极少数人回家了,其他都留在学校。”

针对收取费用的问题,他表示:“学校财务根据代收代支的情况收取费用,包括餐费和教师的补贴,但不是补课费,这种留校费是按个人的需求,谁留校谁交。”对于周末是否正常上课的问题,他表示不知情。

海珠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对涉事学校进行检查。“无论从哪个角度都不允许补课,正常上课以外的时间补课都是违规,所以我们已经责令学校停止相关的补课行为。”并表示,该校收取的补课相关的费用都需清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