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女生坠楼 疑为情所困遭老师批评选择轻生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前晚事发鹤山头发剪“W”字被老师劝重剪警方在宿舍发现其感情受困迹象女孩目前伤情稳定

“恋爱”、生命哪个大过天?在前日傍晚,鹤山沙坪中学的小钟疑是“为情所困”,选择了自行跳楼。昨日,针对该起校园突发事件,鹤山市教育局紧急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方案。根据市教育局的通报,小钟经过了2个多小时的*救,目前病情已经趋稳。

此外,昨日鹤山公安部门公布调查结果,目前已排除他杀可能。另外,警方在其书桌和宿舍物品中发现钟某有陷入感情困扰的迹象。对于钟某坠楼的原因,公安部门表示将进一步调查核实。

事发:

初二学生坠楼发*响

全班女生被吓哭

“本来是**节晚自习下课,结果听到砰的一声,发现有人坠楼了,一下子全班女生都哭了!”当事女孩小钟所就读的沙坪中学初二(2)班的一名同学告诉记者,由于该校是寄宿制学校,在事发当晚有部分同学回校上晚自习,**节课后的课余空隙同学们就听到*响,有同学出来一看,看见有女生已躺在空地上,立即被吓哭了。

根据昨日鹤山市教育局通报的情况,在事发时有两名同学正好经过走道,发现坠楼后他们立即通知了老师。而记者核实了解到,当时两名同学通知的就是初二(2)班当晚值班的班主任老师。

记者昨日也来到了沙坪中学看到,事发地点位于该校教学楼三楼靠近楼梯的走道处,而走道的栏杆也达到一般初中学生的肩膀部位高。有同学透露,女生是自己跳下的,而且落地时头部先着地。

根据警方通报,事发时是小钟提出要上厕所,经班主任同意后自己一人离开课室,当走到教学三楼楼梯间后翻越楼梯防护栏,坠落到一楼水泥地面上。而在其翻越围栏过程中,曾被两名同学发现制止但未果。

伤情:

目前女孩情况稳定

根据昨日鹤山市教育局的通报,该女生在坠楼后,校**立即安排了校医做紧急处理并呼叫了120救护车,迅速把受伤学生送往医院*救、*疗,在前晚10:30左右送至上级医院*疗。此外,鹤山市委副书记卢永权等相关**也指示医院安排*好的医疗人员和医疗设备对小钟进行救*。

记者昨日了解到,经过了2个小时的*救,目前小钟的伤情基本稳定,暂无生命危险。昨日,记者也从江门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处了解到,小钟除了头面部、双下肢受伤外,还有全身多处骨折,目前在ICU病房接受*疗。

沙坪中学秦姓校长表示,该校及***门都已派出了相关老师陪同学生家长以“轮流值班”的形式陪护伤者。

探因:

事发当日女孩情绪低

疑“为情所困”而轻生

女孩小钟为何选择自行坠楼呢?有知情同学告诉记者,小钟坠楼可能与个人感情有关联。记者从知情人士提供的小钟的QQ号了解到,事发前,小文曾在QQ上有“再见,我走了,别忘记我就行”、“别伤我可好”之类的留言。

“她在头发上剪了一个‘W字母’,老师批评她,让她弄回正常发型,但是她有些不愿意。”一名知情同学告诉记者,这个“W”有可能是其“男友”名字的某一缩写。而在随后公安部门的调查证实了这一点,小钟的书桌和宿舍物品中发现有个人陷入感情困扰的迹象。

记者从校方了解到,不同于鹤山大部分初中都要求女生剪“男儿头”,沙坪中学对女生剪发并不做太多规定。该校负责安全工作的胡姓校长告诉记者,如果有学生剪一些奇形怪状的发型,学校就会要求其剪回正常发型。

记者通过校方了解到,小钟在事发当日返校的时候出现一些情绪低落的症状,老师也进行过相关沟通。记者也联系上女生的父亲钟先生,他表示自己在上周五曾对女儿的头发作出要求,但遭到她本人的**。

疑问

坠楼前被老师批评过?

在采访时有学生告诉记者,有可能是老师教育过小钟,导致小钟情绪“雪上加霜”。

而根据公安部门的通报,前晚有老师对小钟进行教育。据笔录内容,在其班主任老师在教学楼三楼课室发现钟某的头发剪得奇特,认为不符合学生身份后,便对小钟进行教育。而在随后的调查得知,小钟已因为发型奇特被班级同学取笑,钟某因此情绪激动起来。

此外,班主任还将情况告知政教室主任,之后两人将钟某带到一楼教导处办公室继续了解情况,并电话通知其家长安排时间把钟某的发型重新剪过,以避免受到其他同学的嘲笑而影响学业。

目击学生做笔录是否恰当?

沙坪中学秦姓校长表示,在事发当日,该校已配合警方的调查,让与该事件相关的目击学生以及有关老师对其事件进行笔录。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学生因为在现场目击了女孩坠楼的画面后受到惊吓,在学生“惊魂未定”的状况下,立即对学生进行笔录是否合适?

对于当晚有多少学生进行笔录,以及是否有老师与家长的陪同,该校校长并未告诉记者。但该校长表示,事发之后已经开始展开对其宿舍、班级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工作。文/图记者黄子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