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校食堂因承包商纠纷停业 学生吃饭成难题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中午饭点航院的食堂咋空荡荡的!

昨天愚人节,郑州航院东校区一个食堂又没做饭。不到半年时间,这个食堂两次停业,好多学生吃饭成了难题。

【报料】

食堂不做饭,学生们微博吐槽

昨天是愚人节,郑州航院的一些师生们也被开了一个愚人节玩笑,好多学生微博上爆料称,郑州航院东校区新东方餐厅中午又没做饭。

李同学昨日中午还没进食堂就发现了异样:门口卖肉夹馍的小橱窗没开张。

到食堂一看,只有三四家商户营业,绝大多数橱窗空荡荡的。

“又不做饭?”李同学说,郑州航院东校区共有两个食堂,供应两万多名师生用餐。

不做饭的这个食堂是*近几年开的,主要供应周边9栋宿舍楼的学生用餐。学校还有一个老食堂,因离得较远,他们跑去不方便。另外,学生如果都往老食堂挤,位置和饭菜都很紧张。

这不是新东方餐厅**次不做午饭了。去年11月28日,这家食堂就没做午饭。

【探访】

停业的商户们晚餐也没做

昨日下午4点,郑州晚报记者赶到新东方餐厅采访,发现这家食堂上下两层,就两家商户在准备晚餐,其他约50个档位仍是空荡荡的,忙碌的工人只有三四名,食堂显得很是冷清。

做热干面生意的商户说,平时这个点正是食堂*为忙碌的时候,大家都要备餐供饭。他做的面就剩一盆,卖完也打算关门的。

马上到饭点了,师傅们怎么不做饭呢?一名要求匿名的商户称,没有营业的档位是因承包商欠他们营业额,无奈他们暂停营业。

这名商户称,餐厅实行打卡制,学校按时间将款项打给承包商,承包商再打给他们。承包商现在欠一名供货商150万元,欠50多名商户的*也有近200万元。

商户们垫资做生意,无奈,*后停业**。

郑州航院后勤服务总公司官方微博“郑航后勤”昨日下午发微博称,关于东校区新东方餐厅中午不能正常供餐事件,是由于新东方餐厅的承包商与商户之间存在一些问题未得到妥善解决,导致中午新东方餐厅部分商户停业。

【举措】

加大老食堂供应量**学生们用餐

事情发生后,郑航管后勤的**积极协调,务必使新东方餐厅尽快进入正常营业状态。

昨晚9点,郑航后勤相关负责人崔先生在电话里说,新东方餐厅是由学校和武汉市新东方快餐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同的,后者转包给一姓潘的承包商。此次不做饭,缘于去年11月份承包商没有将*给他们。据她了解,这笔*共有几**元,有很大一部分是押金。学校当时打给潘某,潘某现在一直不照面。

崔先生说,晚餐仍未正常供应,他们正在与商户们协调,争取今天正常供餐。

新东方餐厅停业期间,老餐厅将延长营业时间,加大供应量,**校内两万多名师生都能吃上饭。

【延伸】

食堂实际承包商不具备相应资质

昨晚,郑州晚报记者与武汉市新东方快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汪某取得联系,对方称,这是潘某的责任,潘某一直联系不上,他也没办法。

记者随后联系上新东方餐厅承包商、郑州市新东方快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潘某。潘某说,3年前武汉市新东方快餐公司将这个食堂以200万元的价格转包给他,另有20万元押金,经营期为4年半。

提起去年食堂商户们集体不做午饭的事,他称,当时他在武汉住院,病危了。出事后,校方找到武汉市新东方快餐公司,后者宣布解除合同,并表示承担供货商、商户的欠款部分。但他与武汉市新东方快餐公司未就转让价格、补偿费达成一致意见,后者也未将商户和供货商的欠款补上。

郑州市新东方快餐有限责任公司有无食堂经营资质?部分商户称:没有。

郑航后勤相关负责人崔先生说,这个公司具有食堂经营资质。

潘某称,他的公司是几年前接项目时注册的。郑州航院与武汉市新东方快餐公司签有合同,后者具备餐饮经营资质,转包给他的,并不需要他的公司有这方面的资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