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徐赵东教授带领群众勇灭森林大火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2月12日江苏省2013年度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南京隆重举行,***省长亲自将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证书颁发给了东南大学徐赵东教授,以表彰徐教授牵头完成的"土木结构隔减振若干新装置研究及应用"项目取得的重大研究成果。1月27日李兆霞教授收到朋友短信被告知徐赵东教授回家乡过年遇山*蔓延,奋不顾身带领乡亲扑灭山*的感人事迹。如果说获奖是对徐教授做学问的肯定,那么,潜山灭*则是对徐教授做人做事的考量!

由于徐教授认为扑灭山*是应该做的,所以,一直不肯说,几经周折联系上了和他一起灭*的另一位青年勇士—1月23日才从杭州打工回家过年,*早投身灭*的储句全先生,才对徐教授的灭*勇为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

2014年1月24日下午,安徽安庆市潜山县天柱山附近槎水村山上因村民祭祀祖坟,山风将还未燃尽的香纸吹起,引燃森林,*势迅速蔓延,槎水村虽有近300户人家,但青壮年几乎全在外地打工,在家留守的不是老人就是小孩,即使有几个壮年在村里,也觉势单力薄,不敢贸然救*行动。到晚上十时许已经成燎原之势,*灾绵延数公里。此时,我们的徐赵东教授正好从南京驱车回到老家槎水村,本约好住在城里的二位姐姐及姐夫一起来和父母团聚的,见到山上大*已经向村里蔓延,危及民房,有的村民已经开始自救,将家里财产往空旷地搬,徐教授即提议全家去灭*,这样,身体条件允许能参加灭*的全家六口齐上阵,徐教授和他的父母、二位姐姐、一位姐夫组成第一个父子兵团出现在灭*现场,并电话召唤乡亲们参加灭*。据被采访人储句全先生说"村里人都知道徐赵东是博士,东南大学的教授。听说他带领全家上山灭*,大家都很受感动,一传十,十传百,乡亲们能上山的都上山参加灭*了,原来在家搬东西的村民也参加到灭*大军中。徐赵东毕竟是有知识有文化的大学老师,不仅有感召力,而且有组织指挥能力,很快就将自发前来参加灭*的乡亲们进行了分工,布置了任务,组织起了科学有序且有效的灭*工作。我们一个通宵没有睡觉,断*路,灭明*,一刻不停,直到第二天上午十点才将明*扑灭,十一点清理完现场,确认不会再烧起来才回家。此时大家才感到累趴下了,但保住了村里没有一栋房子被烧着,没有一人被烧伤。这次如果没有徐赵东的带头以及果断指挥,后果就严重了"。

"徐赵东一家好多**党员,他爷爷是老**党员,是被活埋的革命烈士,牺牲时年仅29岁;他爸爸、他姐夫和他也都是**党员,一家都是好样的。"储句全又补充说。

一个奖,一场*,给我们证明了徐赵东教授不仅是做科研的尖兵,而且是扑灭山*的勇士。

东南大学登载此事迹的官方微博:http://weibo.com/1703010470/AxHTnp587?type=repost

东南大学新闻网页链接为:http://civil.seu.edu.cn/s/23/t/2094/96/57/info104023.ht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