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龙文名师刘萍:小升初语文课外积累很重要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在临近考试的3个月左右,小升初的复习将会进入*后的冲刺阶段。尽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备战方法,但是借鉴前人经验依然很重要。小升初考试与平时的考试有极大的区别,如果没有做好心理建设,*后被击垮的可能不是能力,而是信心。

复习:小升初语文的复习**是以课本为主,结合小升初专题,然后再针对学生报考的不同学校进行拓展性复习。比如今年有一些公校的特长生招生和外国语学校的招生以面试为主,那么我们的复习**就会选择一些口语表达中易于操作的题型进行训练。而针对往年的大联盟学校,他们在历年的考题中较注重课外文学常识的积累,就要把这类知识放进平时的教学中。小联盟的学校考题较注重阅读作文的提升,所以在复习中要注意对阅读文章的理解和分析,作文更要注意题目的要求,避开陷阱。

考试:具备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填好答题卡,注意卷面整洁;平时多进行模拟考,练快速度是关键。小升初考试题量多,难度大,考试时间却只有一个小时。很多孩子不是不会做,而是做不完。如果平时的模拟考中都会出现时间不够用的情况,在考试中,建议学生拿到试卷后先看作文题目及要求,然后边做基础题边酝酿作文,只要作文构思完成后就先把作文写完,再回头做基础题、阅读题。遇到不会的题不要思考太久,先把会做的做完,有时间再思考不会做的题。如果突然间想起来某一题的答案,就立刻把它写上。

龙文教育之所以备受广大学生和家长的青睐也是因为,龙文教育1对1个性化辅导模式具有亮点,成功将1对1教育模式融入进中考、高考、艺考的教学之中,使学生在各阶段都能够享受到更专业的个性化全科辅导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