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高校餐厅“罢工” 学生无奈吃泡面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郑州4月2日电(马义恒)2日,有学生反映称,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以下简称郑州航院)东校区新东方学生餐厅已经停业两日,学生吃饭成难题。当日中午,记者来到航院东校区,新东方餐厅内仅有4家商户在营业,其余50个售饭窗口空空荡荡。一位正在吃泡面的学生说,如果餐厅停业时间长了,可真受不了。

据学生们反映,4月1日,郑州航院东校区新东方餐厅开始停业,学校另一个东苑餐厅学生就餐人数猛然增多。由于饭菜准备不够充足,很多学生就餐困难,有的甚至没能吃上中午饭。

中午12时许,正值学生吃饭高峰期,郑州航院的两个餐厅呈现出冰*两重天的场景。记者在新东方餐厅看到,这里共2层,约8000多平方米,但仅有1楼4家商户正常供应饭菜,其他约50个售饭窗口空空荡荡,食堂内仅近百人就餐。不少学生在食用桶装的方便面。

离新东方餐厅约500米的东苑餐厅,则人声鼎沸。东苑餐厅共3层楼,约16000平方米,被挤得满满当当,学生们摩肩接踵等候就餐。直至下午1点多钟,前来就餐的学生依旧络绎不绝,餐厅内座无虚席。

学生小张告诉记者,他的寝室距离新东方餐厅很近,原来都是在那就餐,新东方餐厅忽然停业,让人很不习惯。但是东苑餐厅就餐人太多,等候一个多小时都难以吃上饭,他选择在新东方餐厅将就几天,希望餐厅可以早日**正常营业。

因为就餐人数少,在新东方餐厅服务的几个大妈坐在餐桌旁聊天。“商户昨天中午开始**,我不想去东苑食堂吃饭,人又多又麻烦,这两天就先随便吃点方便面将就下。学校应该很快就会解决吧,毕竟我们学校20000多人呢,不可能一直靠那一个餐厅撑着。”学生小赵边吃方便面边说。

记者从郑州航院后勤集团获悉,航院共有两个学生餐厅。东苑餐厅归学校直营,新东方餐厅则于2009年承包给武汉新东方快餐有限公司。因新东方快餐公司郑州区负责人攀某拖欠餐厅商户营业款和供货商货款,致使商户集体**。

对于学生近日吃饭难的问题,后勤集团负责人段光宇说:“*先,学校一定采取应急措施**学生能吃饱饭,**东苑食堂的饭量充足,不出现没有食物供应的情况,同时东苑食堂的延长营业时间,**学生到餐厅就可以就餐。另外,学校正在积极与新东方餐厅的商户谈判,协调各方面情况,尽可能在这两天内使餐厅**正常营业,后期会为商户提供法律援助。”

为避免今后**发生类似问题,段光宇称,在应急措施的基础上,学校将安排解除与武汉新东方快餐有限公司的餐厅承包合同,收回直营,同时,加强餐厅的财务监管,进行制度改革,**学生就餐不出问题。(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