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今年新增1.1万小学学位 全调传言不实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海淀区区长孙文锴昨天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时透露,为了应对2008年**宝宝的入学缺口,以及流动人口子女入学,海淀区今年将通过新建、改扩建学校新增1.1万个小学学位。

新建改扩建6所学校

虽然是教育大区,孙文锴却说,今年海淀区小学的入学压力非常大。数字显示,今年海淀小学的入学适龄儿童预计有3.2万人,但全区小学毕业人数只有2.1万人,将出现1.1万个学位的缺口。缺口原因主要是,2008年出现出生高峰的**宝宝要上学了,以及流动人口子女入学也出现了高峰。

孙文锴表示,海淀区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来**适龄儿童入学。今年海淀区将新建、改扩建6所学校来增加办学学位,包括红英小学六里屯校区、二十中永泰庄分校、清河四小西三旗配套学校、西山小学、五一小学改扩建、中关村三小万柳校区,其中清河四小西三旗配套学校、西山小学将在9月开始招生。

海淀区还将通过内部挖潜,在一些学位紧张地区的学校,通过加盖教室,扩大办学空间等方式来增加小学学位。

针对新建学校微调

对于此前网络上流传的海淀将全面重新规划小学片区的传闻,孙文锴回应说,今年只是针对新建的学校,包括新建小区周边进行适当微调,总的原则大体保持稳定。他提示市民,每年海淀区教委在四五月份都会把今年的入学招生信息对外公布,有适龄儿童的海淀家长可以多留意。

孙文锴表示,今年海淀区将建设三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包括十一学校的一分校,即把万寿路地区原来的群英小学和206中学合并;二十中永泰庄分校;车道沟小学和理工附中合并兴办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海淀区还计划把9所名校引入北部四镇。今年9月,翠微小学温泉校区将开始招生,101中学温泉校区、*师大附中西北旺校区也在抓紧建设。上地实验小学上庄校区、中关村二小百望校区、清华附中永丰学校都已投入使用。

全面摸排群租房

孙文锴透露,海淀的西山隧道年内将动工建设。

对市民提出的万泉庄南社区群租房问题,孙文锴表示,万泉庄南社区的群租房问题已列入台账,8月份将整*完毕。海淀区已对群租房进行了全面摸排,从去年开始进行群租房的集中整*,现已整*拆除隔断的群租房1600多套,预计其他台账上的群租房要在9月底完成整*。

在**房建设方面,海淀将坚持以公租房为主体、适应海淀实际的住房**体系,今年以多种形式筹集1.5万套房源。(记者王海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