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写作业被扇耳光 12岁乖乖女手操铁锤追砸母亲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不写作业被扇耳光12岁乖乖女手操铁锤追砸母亲

孙鹤恬绘

丈夫做生意**多,女儿又乖巧听话,妻子是位全职太太……这样的一家三口,在别人的眼中是非常幸福的。可是,就在4月1日愚人节这天,42岁的妈妈王女士却遭遇乖乖女的锤杀,险些丢了性命。

4月2日,深深爱着女儿但心情又失落沮丧的妈妈王女士向心理咨询**寻求教子良方。

女儿不听话

回家不先写作业

两个耳光

4月1日17时许,沈阳某小学六年级女孩小丽像往常一样准时回到家中。按照惯例,先写作业再吃晚饭。但当天小丽身体不舒服,就想先吃饭再做作业。

但妈妈王女士却执意要求女儿“先写作业,再吃饭”。一直都很顺从妈妈的小丽,这次却走进自己房间,躺在了床上。

“快写作业去!”王女士冲女儿喊道。“我有点儿累,歇会儿再写。”小丽不开心地回答说。发现一直都很听话的乖乖女竟来了脾气,王女士也很生气,上去就给女儿两个耳光。

操起一锤子

对妈妈进行锤砸

女儿还击

挨打后,小丽突然站起身,走出房间,王女士以为她要去写作业,没想到小丽竟走进了厨房,还从柜子里拿出了一把锤子!

当女儿突然举着锤子,向自己冲过来时,王女士惊呆了。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就见12岁的小丽像猛兽一样挥动着锤子向她砸来,一改往日乖乖女的形象,而且边砸还边喊:“你打我,我就打你,打死你,你就不能打我了!”

幸好王女士躲得快,惊魂未定的她跑出家门,一直跑到隔壁小区的花园旁才停下来,而此时的王女士早已泪如泉涌,无法止住。

抚养孩子12年

“算是白养了”

母亲失落

伤心之余,王女士想到了一位朋友—心理咨询师裴瑾莹,她赶紧拨通了朋友的电话。

“这孩子算是白养了。再咋样,她也不能拿锤子砸我啊,太让我伤心了,含辛茹苦抚养她12年,倒头来却是这样一个结果,我到底是图啥啊……今后,我都不知道该怎样来面对她,你快帮帮我吧!”

裴瑾莹安慰王女士说:“我感觉到你很伤心,觉得失去了尊严,但是经过这件事你有没有自我反思一下?”

王女士悲伤地说:“女儿一直都很听话,懂事又乖巧。会不会是因为我管得太严了,使孩子压抑太久,此事成为导*索使她终于**了?”

家长要深入学习

家庭教育方法

**建议

裴瑾莹把父母分成五种境界。

**境界:

舍得给孩子花*,仅以物质的给予表达自己的爱。

第二境界:

舍得为孩子花时间,把自己大部分的心思和精力用在孩子身上,实际上是牺牲了自己的人生,也剥夺了很多孩子*立成长的时间和空间。

第三境界:

家长开始思考教育的目标问题,到底要培养什么样的人?

第四境界:

家长为了教育孩子而提升和完善自己,进行系统的思考和学习。

第五境界:

父母尽自己所能支持鼓励孩子成为*好的自己,也以身作则支持孩子成为真正的自己,这是家长的*高境界。

如果一位家长只是在前三个境界徘徊,看似平静的家庭教育就隐藏着很多隐患。要避免类似情况发生,家长要及早深入学习家庭教育方法,在孩子幼小的时候关注家庭教育,让自己不断成长。

“锤子的杀伤力*大”

我国**心理学家朱建军老师在中国政法大学做犯罪心理分析时说:“从作案工具的杀伤性来说,刀不如斧,斧不如锤。锤子的杀伤力*大。马加爵的一生就是在不断的压抑中长大的,内心中积压的愤怒越大,**时的能量就越大,给被害者造成的伤害就越大。”

朱建军提醒家长:“乖乖女,性格温顺,孩子听话,顺从妈妈,这些在家长、社会普遍认为的好孩子未必是好事,可能是孩子以压抑自己情绪的方式在讨好父母。”

(来源:沈阳晚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