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熊孩子遭父母“逐出家门” 民警门外劝4小时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漫画俞晓翔

8岁男孩小斌实在是太调皮,爸爸妈妈用尽了浑身解数也管不了他。4月2日这天,他又在学校“犯事”了,爸妈一气之下,将他“逐出家门”。被关门外后,小斌才知道害怕了,连连向爸妈求饶,没想到他爸妈似乎是铁了心,就是不开门。民警到场后,劝说了4个小时,他们才让小斌回家。“孩子太皮了,就得给他一点教训。”小斌的爸爸说。

儿子太调皮,80后爸妈把他赶出去

**和薛娟是一对80后小夫妻,儿子小斌今年已经8岁了。说起孩子,可让他们伤透了脑筋。小斌特别调皮,是个十足的“熊孩子”,三天两头闯祸。在学校,他不服老师的管教,上课经常开小差,还欺负其他同学,跟人打架。在校外,他也经常会捣点小乱。

一开始,**夫妇在教育小斌时还是比较有耐心的,跟他讲道理,说软话。但小斌左耳进右耳出,根本没把他们说的话当回事。

学校老师三天两头打电话,经常让**去学校“领人”。**夫妇觉得仅靠思想工作是不行了,也狠下心打过小斌几下。结果,小斌被打时哭得凶,但事后又好了伤疤忘了痛,继续调皮捣蛋。

“我们也请教了很多人,什么方法都用上了,但就是不管用。”**无奈地说,4月2日下午,老师电话又来了,让他去学校“领人”。到了学校,他才知道,小斌上课期间找同学说话,同学不理他,他还打人家。

回到家,**就开始数落小斌,但小斌依然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薛娟见儿子这样,上去就要给他几下,没想到小斌连连躲闪,薛娟一下都没打到。见儿子这样子,**和薛娟真是气疯了,他们索性把小斌提溜起来,放到了大门外。“你要不改好,爸爸妈妈就不要你了。”说着,两人关上了大门。

一开始,小斌也没当回事,到小区里玩了一会儿。没多久,他就肚子饿了,回家敲门。不料,爸爸妈妈根本不理他。“爸爸妈妈开门啊,我是小斌。”小斌喊着,但没有任何回音。“难道爸爸妈妈出门了?”可闻到家里散发出的饭菜香味,他确认爸爸妈妈就在屋里,只是不肯开门而已。

敲了半个小时,爸爸妈妈还是不开门,这时小斌慌了,吓得哇哇大哭起来,一**坐在大门口,一边敲门,一边说着“软话”。“我以后再也不敢了,一定做乖孩子,听老师的话,听爸爸妈妈的话,不会再跟同学打架了……”

不过,不管小斌说什么,屋里都没有回应。

民警苦劝4小时,孩子才进了家门

听到孩子哭得这么伤心,邻居们都出来看个究竟。他们帮着小斌敲门,但**和薛娟却铁了心一般,依然不回应。眼看着已经晚上8点了,邻居们向五老村派出所**求助。

看到警察叔叔,小斌哭得更加伤心,嘴里不停念叨着,“爸爸妈妈不要我了。”民警一边安慰小斌,一边敲门。不过,任凭大门被敲得震天响,**和薛娟就是不吱声。无奈之下,民警又通过短信平台给**和薛娟发短信,希望他们开门让孩子进去,但两人还是一点反应也没有。

看着哭红眼的小斌,民警有些不舍,“把这么小的孩子关在外面,这不是胡闹吗,出点意外怎么办?”想到这里,民警在小斌家门外发动心理攻势,开始喊话,“抛弃孩子是犯法行为,你们再不开门,我们就要破门而入了!”担心民警真的强行破门,**将门打开了,此时已经是4月3日零点过了15分钟了,民警整整劝了4个小时。看到门开了,小斌一下就钻到了妈妈怀里,大哭不止,“妈妈,我再也不敢了,你别不要我……”

随后,民警和**、薛娟谈了一个多小时。**和薛娟一直用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说,“孩子太不听话了,为了孩子操碎了心,我们实在受不了,所以想给他一个教训。”民警劝解道,小斌这个年纪,正是调皮捣蛋的时候,教育起来确实不容易。“但骨肉亲情怎么能说抛弃就抛弃,更何况抛弃孩子是违法犯罪行为。”

*后,民警表示,他们会联合学校、社区、分局关爱下一代委员会的同志一起,上门对**夫妇进行辅导,帮他们一起教育好孩子。

韶两句

我们不知道,小斌经过这次“教训”,会不会从一个熊孩子变成乖孩子。但作为家长,将一个8岁的孩子“逐出家门”,这样的教育方法是不是太过于简单粗暴?

如果你有一个像小斌这样调皮的孩子,你会怎么办?这是留给所有家长的一道思考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